[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特别刊载]
   

央视揭露雷锋日记有假/廓亮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9月06日 转载)
    
     央视10频道读书节目《子午书简》,昨天(2009年9月5日)借介绍新书《雷锋:1940-1964》,首次揭露《雷锋日记》造假。
     (博讯 boxun.com)

    《雷锋》的编著者师勇刚在节目中说,1963年4月,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的《雷锋日记》,确实有些话被修改了,被删去了。这一现象即使通过比较不同年代出版的《雷锋日记》,也可以发现一些。
    
    《子午书简》主持人李潘更说明了一些历史真相。雷锋是从1957年开始写日记,1960年12月1日,沈阳军区政治部首次在《前进报》发表被修改的《雷锋日记摘抄》。1963年初,雷锋牺牲5个月后,雷锋日记被再次整理发表。这次整理又做了一些“技术处理”,这次由《前进报》原社长冯荆育组成“雷锋日记再整理工作组”,上级对这次任务有严格要求,对雷锋日记进行了政治性和艺术性的升华,去掉了许多“过时的话”、不当之词等。所以最后出来的雷锋日记,不是雷锋日记原貌,而是“一个时代最革命、最无私、最质朴、最完美的记忆”。
    
    人们认为,央视作为中共重要喉舌,如今也能在文化节目中说几名真话,表明中共虽然极力控制舆论一律,但实际上已“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中共的偶像一个个因虚伪而垮掉,正是中共正在死于民心的缩影。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雷锋日记》发行内情:错收他人诗作(图)
  • 朱廓亮:央视揭露雷锋日记有假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