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体育娱乐]
   

菲尔普斯被疑造假夺金(图)
请看博讯热点:北京奥运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8月22日 转载)
    
    来源:纽约时报
     奥运会八冠王菲尔普斯的一百米蝶泳冠军结果具有操作嫌疑,纽约时报21日报道。
    
    根据这个新闻,奥运会使用的时间测量仪器的制造商、菲尔普斯的赞助商----欧米茄拒绝公开水中的摄像记录,令嫌疑增大。
    
    16日举行的100米蝶泳决赛上,菲尔普斯压倒塞尔维亚的查维奇,夺得冠军。但是他们之间的速度差异只有0.01秒,便有人指出应该公开水中摄像记录。欧米茄在比赛当天决定公开记录,但之后又改变了立场。
    
    纽约时报引用体育专家的话批评道:“欧米茄做太多不必要的争辩了。”“这个问题对菲尔普斯和欧米茄以及美国来说都是很大的打击。若再细心的思考一下,跟着基本逻辑走,就可以避开嫌疑了,”时报又表示焦虑。
    
    但是欧米茄方面解释道他们立场的改变是遵照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的决定。“这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案子。”欧米茄表示照片是否公开的决定权在于国际游泳联合会。
    
    国际游泳联合会和国际奥运会组织委员会(IOC)也站出来帮欧米茄。FINA的执行主任考纳尔
    
    在纽约时报篡写这个新闻的20号没能取得联系。但17日,他已经在时报采访中表示不公开比赛照片是联盟的方针,并坚持菲尔普斯是名副其实的冠军:“塞尔维亚方面已经看过照片并撤回一切有关判定的抗议。”
    
菲尔普斯被疑造假夺金(图)

    
    这是100米蝶泳决赛终点水下图,左边的是菲尔普斯
    
    IOC发言人吉赛尔・戴维斯也表示:“比赛结果确实跟联盟宣布的一样,在这里IOC也没有提出怀疑的理由。”
    
    驻东北大学美国游泳队教练彼得・罗比(Peter Roby)也表示没有怀疑欧米茄的理由:“奥运会开始后,是由奥运官方来启动和管理时间计算仪器的,而不是欧米茄。”
    
    但是身为测量选手们成绩的仪器的制造者,又去当游泳选手的赞助商,这本身就是一个利益关系冲突的问题,纽约时报如此指出。这个新闻借专家的话下了结论:“无论以任何人士也应对这种事情作出规定。”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章子怡荣登《纽约时报》榜首
  • 纽约时报》选令人回味影星 章子怡登榜首
  • 纽约时报:地震的创伤和悲痛哪里去了?
  • 纽约时报报道:北京奥运之民谣歌手双簧假唱(图)
  • 《纽约时报》大幅报道北京奥运会
  • 纽约时报采访艾未未:再说北京奥运
  • 纽约时报报导死难学生亲属周月悼念地震中无辜牺牲的亲人
  • 纽约时报:青海同仁百名僧人被捕
  • 纽约时报:门锁风不止,户闭声尤在—在成都感受西藏动荡
  • 纽约时报:西藏事发时,中国军警为何不及时制止?
  • 纽约时报:中国学者敦促政府与达赖喇嘛展开对话
  • 纽约时报齐泽克对中国关于喇嘛转世规定的评论
  • 纽约时报:中国劣假药流入市场令人担忧
  • 纽约时报记者赵岩三年刑满出狱
  • 纽约时报记者赵岩9月15日将获释
  • 纽约时报:中国领导人誓言要坚持一党统治
  • 纽约时报:贪欲的高度
  • 纽约时报:钉子户在中国震撼民心(图)
  • 纽约时报:中国给予私人财产法律保护
  • 《纽约时报》:软性色情早已渗透中国大陆媒体(图)
  • 纽约时报:中国的媒体生态
  • 千万民工无保障 职业病死亡率高(纽约时报)
  • 谢选骏:《纽约时报》为什么拒不道歉?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