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统战经费被A,台办是贪官窝?/林保华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月31日 转载)
     西元2010年12月24日晚,也就是平安夜,中国在香港上市的国有企业中国燃气发表一纸声明说:集团两名高层12月17日在深圳被公安带走,他们是大股东兼董事总经理刘明辉及执行总裁黄勇,但集团指尚未知悉原因,正联络两人家属及有关政府机构,冀获取更多有关事件资料。

    12月20日(星期一),该公司因涉及“敏感消息”停牌,是什么消息,外界不知道,到“被公安带走”后一个星期才公布,因为情况不明,所以继续停牌,到执笔时尚未复牌。持有他们股票的小股东,只能陪他们“坐牢”。

     中资投注香港 政治风险加深 (博讯 boxun.com)

    这种事情并非首例。2003年5月28日,香港中国银行宣布中银香港(香港上市公司)总裁刘金宝上调北京,中国银行行长肖钢声称这是正常的人事调动。但是5月29日的香港媒体则披露,国家银行监督委员会及中央纪律委员会正调查“刘金宝任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时之多项问题贷款,而刘金宝正在京协助调查,另有两名上市公司高层需留沪协助调查。”

    这些贷款与“上海首富”周正毅有关。后来“案情”逐渐明朗,周正毅是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好友,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弟弟合伙开发土地。2002年秋天胡锦涛出任中共总书记,为削弱江泽民的势力而进行这项反腐调查,这场党内斗争造成股价波动。因为正式宣布前的5月23日,刘金宝已被骗到北京开会而被捕,消息灵通人士已经可以在宣布前的空档做空,而民间已经知道他出事情了,官方却还否认,更有利做空的一方。

    类似问题很多,上市的国营企业因为有国家做后盾,情况好一些。民营上市公司的情况就不妙了,如2002年仰融的华晨与辽宁省政府的产权争议导致股价大跌。2006年被金正日委任为朝鲜新义州特首的荷兰籍中国人杨斌,因为这个委任事先没有北京同意,北京抓了杨斌,使他在香港上市的欧亚实业股价暴跌。因此九七后虽然许多中资企业在香港上市,使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规模扩大,但是隐藏的政治风险也加多,甚至影响香港的正面形象:香港证监会不敢惩处这些高层出事没有立即公布而违反条例的中资公司,因为涉及党和国家机密,哪容证监说三道四?

     收购台媒钜资 遭到挪用私分

    这次中国燃气是什么问题呢?媒体报导是经济问题。但是后来根据博讯新闻网所披露的,不只是经济问题,还涉及政治,甚至是相当敏感的对台统战!尤其涉及到中国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原来是国台办主任)的妻子赖晓华。陈云林于12月20日抵达台湾举行江陈会,23日一回到中国,24日就宣布中国燃气高层被捕的事情。之所以拖一个星期宣布,是否担心如果陈云林在台湾时宣布这个消息,会不会促使陈云林不敢回国而留在台湾“投奔自由”,从而成为“反共义士”?那简直使马总统非常难堪也。

    根据博讯新闻网对该事件的报导,乃是中共中央对台办公室出资3亿美金收购台湾媒体的巨额专项资金,被原台办主任陈云林的妻子赖晓华和前两任国台办主任,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之子王新亮等人透过香港的几家上市公司,挪用私分,中共中央政治局与中纪委曾对王新亮与赖晓华进行秘密调查。报导说,平日奔波于香港和北京之间,主要操控在香港联交所(原文为“交联所”)上市的中国铁路货运有限公司和中国燃气公司,他以铁道部的名义在香港股市敛钱数百亿,但是圈到钱后,并不把钱投到国内的铁路事业中去,而是私下拿到国内金融市场放高利贷。中国燃气公司的钱也被王兆国和陈云林两家控制。

    而事后有高层被捕的中国燃气是怎样一间公司?今年1月8日出版的《证券市场周刊》(创办于1992年3月,是中国最早的专业性证券传媒,中国证监会指定披露上市公司资讯唯一刊物)一篇题为“谁的中国燃气”的文章披露,国台办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下属单位海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燃气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公司股权变化非常复杂,屡传纠纷。中国燃气董事局副主席徐鹰(另一身份是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主任助理)分阶段拥有中国燃气共计1.95亿股购股权(行权价格位于0.8-2.1港元/股之间),占当时中国燃气已发行股份的5.36%,仅次于被公安带走的刘明辉(董事总经理)的6.46%。有消息说,刘明辉与黄勇被公安带走后,徐鹰便带人查封了刘、黄二人办公室。

    由于刘、黄被捕后,有关论坛上,有发帖者以知情人身份称,中国燃气股东内部利益纷争激烈,致刘明辉、黄勇遭人举报。为此,1月4日,中国燃气发表公告说,公司并没有向中国内地政府机构就刘黄二人作出任何举报或投诉,集团的记录或档没有被充公,而且没有任何集团成员因此事接受任何中国内地政府机构的调查或被通知将进行调查。

     中国燃气事件 涉及对台统战

    从这项报导来看,中国燃气的确与负责统战台湾的台办有关,这些台办官员,早就官商合流,他们对台湾的统战也就公私混淆,内部乌烟瘴气,简直就是贪官窝。台湾这边的官、商如何配合,恐怕也很有学问啊,有没有利益交换呢?

    问题是这些乌七八糟的勾当,是否真与赖晓华与王新亮有关?博讯新闻网的报导是否可靠?博讯新闻网于十几年前在北美洲,由中国在海外的学者创立。为它提供消息的记者,是自愿加入并被批准的,中国国内的记者则多采取匿名性质,例如揭露这宗事件的,用的是“佚名”。由于中国的新闻封锁,而记者的素质也不一样,所以当然无法保证没有虚假新闻,但是的确有许多独家新闻。例如2009年1月28,博讯新闻网就刊出春节前一周,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会议,这次会议主题是有关春节的宣传和2009年的外宣工作。认为“目前除了控制在三种反华势力手中的几份小报之外,西方主要国家的华文报纸都和大陆相关部门都有非常积极的良性互动”。讨论了中央拨出巨款收购外国主流媒体的可能性。“报告分析,西方媒体受市场经济规律控制,在目前西方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很多西方主流媒体面临资金紧张甚至倒闭的困难,在这个时候,如果有资金注入或者收购,外界会解读为市场行为,这对我们将是一个非常适当的机会。”

    博讯新闻网的立场是反共反独,我的一些评论送上去,有关支持台独的评论常常被封杀。而这次有关中国燃气的报导,显然不利于对台湾的统战,因此有意造谣来破坏中共统战大业的可能性较小。而文章把“联交所”写成“交联所”,显然对香港情况并不熟悉,不是专业的编造新闻者,应该是听到有关消息而写出来的,从而把“联交所”误听为“交联所”。

     中捐救灾51亿 到位仅10几亿

    但是即使消息是正确的,从中共的统战大业出发,当局也不会承认而损害统战的形象,只会以年龄问题,慢慢让陈云林退居幕后,由他人取代。正是因为中共要顾及统战形象,才使这些人肆无忌惮的贪污腐败,因为知道当局会帮他们遮盖丑闻。就如贾庆林原来与中共指控的大走私贩赖昌星勾结,但在江泽民包庇下过关,现在担任全国政协的黑金主席,胡锦涛就不可能再算他的老帐,否则将使统战名誉受损而影响效果。

    我们还记得前年八八水灾后,马英九总统宣布中国捐款51亿台币救灾,感动到哽咽,但是至今大概只有10几亿到位,看来其他也落到陈云林与他的妻子手里?那可是A咖贪官了。在我们知道中国这些统战贪官的底牌,而马政府官员与这些贪官点头哈腰,甚至接受他们统战的话,正好说明彼此是一丘之貉。

    玉山周报 第85期 2011.1.26~2.8

    (穿越30多年时空的重要评论,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请看林保华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新旧评论还在继续增加与上网中)(要了解中国最新重要资讯,请观看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网站http://www.twyac.org/内的“共产中国”网站:http://redchina.ning.com/)

     _(博讯记者:凌锋)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特聘研究员孙哲也在美国申请“血卡”!
  • 国台办陈云林给台湾人派利是,却忘了台湾大陆新娘是你的女儿姐妹/李原风
  • 国台办肯定陈光标等企业家赴台行善:应宽容看待
  • 对台办3亿美元巨资去向不明,王兆国之子王新亮被调查/博讯独家
  • 中台办海协会举行祭奠活动纪念汪道涵逝世5周年
  • 台办3亿美元失踪案:胡锦涛特批陈云林携夫人出访
  • 北京市公安局长抢先中纪委插手对台办 3亿美元巨资去向不明
  • 南宁台办到京截访,台胞刘心榆上访受阻
  • 国台办重申反对向台售武
  • 韩正黄奇帆推迟访台 国台办回应台湾“担忧”
  • 国台办主任王毅强调陈江会非黑箱作业
  • 国台办证实胡锦涛连战将在新加坡会面
  • 国台办:两岸互设旅游办事处均为民间机构
  • 国台办促勿再生干扰两岸和平之事
  • 国台办再指达赖不利两岸:王毅中止参加台湾周
  • 中国外交部国台办:美援台事先知会中方
  • 国台办:大陆愿派“任何型式”直升机给台湾救灾
  • 国台办主任王毅:暂不与民进党来往
  • 东莞工人刺死两台商 国台办高度重视 (图)
  • 国台办:对台湾参加世卫活动持乐观态度(图)
  • 陈云林秘书陈元丰调升国台办副主任(图)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