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这又是一次“媒体审判” 赤裸裸无视法律的尊严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11月17日 转载)
     高级法官反驳央视新闻调查的言论
    
        央视昨播发的对世界通案的新闻调查再次让法学界和有识之士为之震惊,认为反通势力已将法律当儿戏了。昨夜在写完这篇稿时已是凌晨四点半钟,现在才得发布。娄法官对央视的新闻调查录像反复看了又看,认真对照之后才接受了我们的采访的。在访谈中娄法官的看法是这样: (博讯 boxun.com)

     11月14日,央视一套播放的关于世界通涉嫌传销案的新闻调查,其主要内容、观点与10月中旬一些媒体所报道过的基本上是换汤不换药,都是老声常谈,只不过是按其所需,加进了一些所谓的采访而己。其性质也与以前一样,只是公安机关少数执法人员的偏见而己,并不代表国家。其目的也还是跟以前一样,企图借中央媒体之影响力为他们违法执法的行为争取更多的机关和社会的支持,同时打压世界通公司及其代理商为捍卫公司和自已的合法权益的士气,并从内部分 化、瓦解代理商队伍。这里顺便透露一些实情,某些媒体的“新闻调查”“今日说法”等节目,大多是有人授意或邀请的。当然,处于弱势地位的平民百姓是很难办到的(不是绝对)。如若不信,平民百姓去试试,看他们会理采不?了解了这一点,代理商们自然就知道这个新闻调查是怎么一回事了。
      关于这次播放的新闻调查的内容、观点,因为都是老声常谈,本人己经作过点评,在后面重发一下就可以了,这里只就出现的一些冠冕堂皇的调查和部分说法作点分析。
      首先肯定,这个调查完全是为了迎合公安少数违法执法人员必欲置世界通公司及其广大代理商于死地服务的,其偏执十分明显。表现为:
      一、他们采访了个别代理商,但当代理商正说到可能与他们所需的内容相反时,他们马上就掐断了(画面及录音剪辑明显这样)。
      二、主持人说工商总局己作出决定认定世界通是传销,跟上次说是公安与工商联手侦破了世界通传销案一样,是在撒谎。如果是实,何不采访工商总局呢?事实上工商总局已经多次向代理商明确答复过,没有那事,本人就接到过这样的答复。
      三、采访的上海某公司技术人员,该技术人员他有国家颁发的软件功能鉴定或者认证资格吗?即使有,那个公司的级别高于吉林省物价认证中心的级别吗?为什么不去采访吉林省价格认证中心呢?难道国家没有一个能作这种鉴定或者认证的机构吗?须知否定一个鉴定结论是需要比原鉴定机构级别高的鉴定机构才有权。采访的那个公司或那个人说不定正是世界通的不正当竞争者呢!
      四、采访戴兵时问播放广告由第三方买单是否实现了,其用意是企图用以前没有实现来推断以后也不会实现。这里反问一下他们,共产党的最终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请问现在实现了吗?回答是否定的,但是能证明或者推断共产主义是不能实现的吗?
      五、他们所采访的公司那个后台技术管理人员,人家所说的内容并不完全符合他们的需要,但他们只取其所需部分,说是与上海某公司那个技术人员所述基本一致。其实两者所说有很大的差距。某公司那人说世界通的软件功能简单,简陋。而世界通这位技术员说了公司软件虽然不像宣传那么好,但确有某些其他软件不具备的功能。但是解说和主持人却混淆视听。技术上先进一点也是先进,体育比赛很多场合取胜或创纪录往往是毫厘之差,很多事的成败也同样。而且这位后台技术管理员早已加入了营运模式与世界通几乎完全相同的“宝矿通”,已经成了世界通的叛逆者。
      六、采访的那个参加过世界通法律论证的不知是什么人士,据他自已说,他是搞行政法的。那么听他所说,他就是个白拿钱的人,对世界通的实质问题一无所知。这个案子涉及的是刑法和民商法,显然他是个门外汉,参加了论证的还有公安部、工商总局、人民法院及其他法学院校的教授们,为什么不去采访一下他们呢?特别是应该去采访一下涉及本案适用的刑法和《禁止传销条例》的立法参与者,这些行家为什么不去采访呢?
      七、采访对世界通广告不认同的几个商家,他们的说法和态度同样说明不了什么。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有几个人或者团体认同、支持或者拥护?后来还不是也得到了全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吗?新中国成立后,全世界开始除了少得可怜的几个国家的承认外,绝大多数国家都是不承认甚至反对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不是也获得了大多数国家的承认并且支持了吗?马克思主义诞生以后相当长的时期也是不被人所接受的,也是逐渐得到越来越多的人们认可和拥护的。所以,这个新闻调查的组织策划者,所持的态度和观点从哲学上来说,是违反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唯物论和辩证法的,是地地道道的形而上学和唯心论。
      其次是他们的一些说法也是不足于否定世界通的。
      一、说有些代理商使用的营业执照不是本人的。这里一是说明并非都不是本人的,所以不能抓住一点不及其余;二是由法人委托并不违规,也不违法;三是只不过是公司为了限制代理商的发展过快,也为防止有的代理商危害了公司利益,万一找不着人而设置了这个条件,才要求经营者有营业执照。其实这跟合法不合法根本没有关系。保险公司的保险代理、金融机构的储蓄代理,不都是自然人吗? 
       三、那位经侦队打开电脑向记者提供的所谓多层次的享受报酬就是传销。那么,所有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他们都是从下至上,一级比一级的报酬高,这是为什么?有个冠冕堂皇的解释就是级别越高责任越重,贡献越大。那么,世界通的代理商也同样,协助招商多了,肯定需要多负出劳动和费用。协助招商也是一种劳动嘛,同时也需要付出比如通讯、交通、组织培训等费用,公司对他们这种劳动和付出给予相应补偿,本是天经地义的,怎么能说是非法收入呢?中介所都在收中介费,国家为什么没有去查处呢?银行代理收电费、电话费不是也有报酬吗?至于说世界通与传销的那三个特征,其结论更是牵强附会,强拉硬扯,既是对法规的曲解,更是对事实的歪曲。
      三、还有他们绘制了那个金字塔的图案,那完全是强加于世界通的,本人在其他论证中对此己做论证:世界通的代理商之间是形不成金字塔结构的,因为他们的上下级关系跟国家干部的上下级关系一样,不是固定不变的,下级超越上级的事是常有的。而且很多代理商之间并不存在永恒的利益关系。
      四。至于说公司存在某些问题,例如宣传有误,那要看达到什么程度,是根本性的还是非根本性的。任何一个企业、组织乃至国家,都免不了会出现一些问题,我们共产党就曾发生过多次错误,有的甚至非常严重,难道就应该全盘否定这个党吗?
      五、说有的高级代理商找人代点广告,似乎找到了充分理由,其实也是很片面的。这在广告平台搭建时期是无可指责的,就是创造点击率嘛,跟一些广告报免费派送报纸一样。为什么人民日报、央视的广告费比别的媒体都贵?不就是因为他们的发行量大,收视率高吗?1995年9月28日试刊,10月19日创刊的广西南国早报,开始还不是花了上百万元免费发送,连不识字的儿童、老年人都发,后来才吸引了广告客户。它就是创造发行量嘛。世界通广告的最终收视人群是3G手机用户,目前在电脑上就是搭建广告平台,所以初期的广告也是免费或自制的,这是几乎所有的企业都要走的一段路程。哪一家企业还没有建立起来就有客户?公路没修好,会有人给你交养路费吗?工厂都没有建好,能有客户吗?
      少数执法人员企图用“三人说虎即为虎”和谎言重复一千遍就可能成为真理的效应来达到他们扼杀世界通的罪恶目的,其实是徒劳的。如果他们能够理直气壮地从法律上打掉世界通,为什么至今还不敢让律师会见嫌疑人呢?可以断定,这其中见不得人的隐情是很多的。转自http://nfd111666444.blog.163.com/blog/static/13191501620091015111341189/
    http://nfd111666444.blog.163.com/blog/static/13191501620091015111341189/ _(博讯自由发稿区发稿)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