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西门子受贿案中牵涉的那个中方人员是谁?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4月26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西门子受贿案中牵涉的那个中方人员是谁?
     (博讯 boxun.com)

    日前,全国媒体同时收到来自中宣部的禁令,禁止所有媒体提到西门子公司行贿的中方人员。《北京日报》评论部主任告诉相关媒体记者,无论是中宣部还是新闻办,都没有禁止对西门子在中国行贿的丑闻进行报道,可唯独不许报道中方涉案人员。
    
    西门子全球腐败案牵涉到了中国。美国司法部文件披露,西门子“行贿门”事件涉及在华3家子公司,分别是西门子中国输变电集团(下称“西门子PTD”)、西门子交通(下称“西门子TS”)和西门子医疗集团。涉及中国电力、交通、医疗市场的一些官员。
    
    2007年秋,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理查德-霍斯曼在上海对记者表示,公司内部进行的调查显示,西门子公司在中国的经营存在一些「不适当的商业行为」,西门子公司不能容忍这种行为。过去一年里,公司已经解雇了20名与这些「不适当行为」有关的雇员。
    
    2008年12月17日,上海第一财经日报报导,美国司法部文件披露,西门子中国公司在中国大陆涉嫌行贿,涉及金钱约20亿美元。
    
    中国是西门子公司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德国和美国,但在行贿额方面,中国是西门子公司的第一大市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设立了70个分公司,另设60个地区性机构,共有雇员4万3千多名。仅3年,西门子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3.5%提高到6%,截止到2007年6月底的前9个月,西门子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总额接近600亿欧元。
    
    目前,在美国和德国的压力下,西门子已经向各国提交了受贿人员的名单,这一名单也同时呈送给了中国政府。然而,就在中国政府得到这一名单后,却如临大敌。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公布的诉讼书显示,2002至2007年间,西门子TS支付了约2200万美元,给设在香港的商业谘询公司和相关机构,并且透过这些机构对中国官员行贿,以得到总额逾10亿美元的7个地铁列车和讯号设备项目。涉案的包括西门子交通(TRANSPORTATIONS SYSTEM,简称“西门子TS”),中国方面涉案人是江泽民的儿子
    
    诉讼书同时显示,2002至2003年间,西门子PTD透过支付约2500万美元给商业谘询公司,用以行贿+++等中国官员。涉案的西门子中国输变电集团(简称西门子PTD)得到了华南地区两个总价值约为8.38亿美元的电力高压传输线项目。
    
    此外,2003至2007年间,西门子医疗集团支付了约1440万美元的贿款,向5家中国国有医院行贿,以获得2.95亿美元的医疗设备订单,支付方法是设立一个基金,让中国医生进行豪华旅游。
    
    附江绵康简历: 1957年出生,籍贯江苏,生于上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曾在西门子工作过,上海市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巡视员,上海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张敬伟:西门子中国贿赂了哪些人?
  • 德国——你这个民主国家怎么了?呼吁制止上海杨浦区“西门子总部”地块行政暴力强迁!
  • 李长春亲自下令:所有媒体不得报道西门子行贿的中方人员
  • 西门子证实中国行贿二千万美元 涉多部门官员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