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凤凰网—海外CCTV编故事太离谱了/桑杰嘉
请看博讯热点:西藏问题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1月05日 来稿)
     桑杰嘉
    最近,凤凰网发表《真相:达赖与纳粹、“奥姆真理教”的交情》的文章,当然地,文章没有作者。应该可以确认为凤凰网—海外CCTV的文章。(其实,中共的很多媒体在转载这篇文章)而且,配有几张照片。因为,这些内容都是中共曾经多次推出而次次被真相击退的老文章,但是,中共再次用不同的人或媒体推出这些事实面前千疮百孔、体无完肤之所谓的文章,自导自演无聊的戏来欺骗那些不知真相的,善良的读者们。而且,采用什么“真相”再配上风马不相及的照片就觉得很了不起。
     我本人看了太多的类似的“文章”,所以,懒得去理这些垃圾文章。但是,昨天一位读者的来信提醒了我,中共的这些垃圾文章还在毒害一些不知真相的读者。所以,在这里得戳穿凤凰网—海外CCTV编造的《真相:达赖与纳粹、“奥姆真理教”的交情》中一些问题。当然,全文是编造太离谱的故事,所以,不一一进行说明。但对违背事实、牛头不对马嘴、东拉西扯的部分问题进行澄清。 (博讯 boxun.com)

    首先,简述一下《真相:达赖与纳粹、“奥姆真理教”的交情》中为什么对奥地利人海因希-哈勒(Heinrich Harrer)如此 “关注”的问题。就向该文提到的那样“哈勒曾逃往西藏,(在西藏停留了七年)---写了《在西藏的七年》(也译火线大逃亡)一书,而备受西方一些人的推崇。哈勒的《在西藏的七年》被翻译成40多种文字,据称“已有5000万人读过此书”。哈勒本人也因写作此书而获得了“人权卫士”的名声。特别是好莱坞投6000万美巨资将该书拍摄成电影,更使哈勒在西方世界受到“英雄”般的赞美-----”这就是中共狠之入骨的原因。
    奥地利人海因希-哈勒(Heinrich Harrer)为了逃命,从印度逃到西藏,获得西藏人的收留。他到西藏时中共还没有入侵西藏,西藏坚守着事实上的独立地位。而且,她亲眼看到西藏政治上的独立以及西藏政府管理全西藏的事实状况。在他的《在西藏的七年》中记述这些历史事实,中共不恨死他才怪。而且,全世界有5000万人读过了此书。这样中共辛辛苦苦编造的《农奴》、《西藏地方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等没戏唱了。中共入侵西藏前的事实状况这样以排山倒海之势向世界蔓延之际,中共的“解放西藏”、“西藏自古以来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等的谎言就快被扫尽了。中共不急谁急?一位奥地利第三者--海因希-哈勒(Heinrich Harrer)开口了,而且,白纸黑字的写出来了,更何况好莱坞投6000万美巨资将该书拍摄成电影。有多大的影响,这是不言而喻了。在这种对中共非常不利的情况下,诡计多端的中共开始想办法。对海因希-哈勒所撰写的《在西藏的七年》无法辨驳。因为,首先《在西藏的七年》是当时在西藏生活了七年的奥地利人海因希-哈勒所写,可信性很高,因为它没有必要进行歪曲事实的写作,只是把看到的事实情况进行记录,再加上海因希-哈勒写的就是当时西藏的真实情况,无可辩驳。
    在这种情况下,凤凰网就开始用海因希-哈勒没有进入西藏之前的历史来抹黑他,以此来否定《在西藏的七年》,最终想否定和抹黑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因此,挖海因希-哈勒1938年5月4日加入纳粹党的历史来丑化他。然后,又以海因希-哈勒是达赖喇嘛的英文老师来丑化达赖喇嘛。称什么:“---第十四世达赖喇嘛的启蒙恩师暨长期密友、奥地利人哈勒。---哈勒的纳粹经历和背景是否会对他调教当时只有11岁的达赖产生某些影响呢?”等荒唐的论说。
    一个正常的思维的人会明白, “这个纳粹党“昔日的忠实信徒”,在纳粹战败后的第二年即1946年,就逃到了拉萨并成为达赖的“老师”(英文)”。而且,当时,他是为了“逃命”到西藏的。更何况“在纳粹战败后的第二年”到西藏的。所以,当时的纳粹与西藏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另外,《真相:达赖与纳粹、“奥姆真理教”的交情》在海因希-哈勒是达赖喇嘛的英文老师上下功夫想说明问题,如用“第十四世达赖喇嘛的启蒙恩师暨长期密友”等说明达赖喇嘛与纳粹有交情,所以,“哈勒的纳粹经历和背景是否会对他调教当时只有11岁的达赖产生某些影响呢?”恨不得说达赖喇嘛是纳粹分子。事实上,哈勒只是达赖喇嘛当时的英文老师(也不是固定的老师,有空就教些英文)。怎么,凤凰网看来就会成为---启蒙恩师?不要说启蒙,给达赖喇嘛教的英文是什么样大家有目共睹,中国的有些学者不是批评达赖喇嘛英文水平差?那么,教英文都是这样,还会有什么“启蒙”。这不是笑话?
    总之,《真相:达赖与纳粹、“奥姆真理教”的交情》的目的是,首先丑化哈勒(用它之前的纳粹身份),然后,否定《在西藏的七年》来掩盖西藏历史事实。最后,以哈勒与达赖喇嘛的关系来丑化达赖喇嘛。问题是,你可以这样欺骗中国国内的民众,但是,世界人民不是白痴,决不可能用这些小把戏来欺骗。
    
    凤凰网发表《真相:达赖与纳粹、“奥姆真理教”的交情》第二个离谱故事是:“达赖曾经12次“访问”日本。据推测,早在1984年达赖“访问”日本的时候,当时29岁的麻原彰晃就有可能见过达赖。1986年,麻原彰晃去了一趟印度,回到日本后,正式成立“奥姆真理教”。1987年,麻原彰晃再次来到印度,与达赖见了面。也就是在这次会面的时候,达赖用“圣水”祝福了麻原彰晃,两人还成为“师徒关系”。”
    第一,《真相:达赖与纳粹、“奥姆真理教”的交情》疑点重重,
    如:“达赖曾经12次“访问”日本。据推测,早在1984年达赖“访问”日本的时候,当时29岁的麻原彰晃就有可能见过达赖。”
    对不起!真相不是“推测”出来的,“推测”出来的不一定是真相。另外,“达赖用“圣水”祝福了麻原彰晃,两人还成为“师徒关系”。”这绝对不符合西藏佛教教义,达赖喇嘛不会以不符合西藏佛教教义的方式进行祝福任何人的。更不会用什么“圣水”来祝福。这编的太离谱了,哈!凤凰网还是用“推测”来乱猜,认为西藏佛教按基督教的洗礼方式建立师徒关系。如果 “成为“师徒关系”,那么,麻原彰晃成立的不会是“奥姆真理教”,而应该是西藏佛教的团体。但是,中国西藏信息中心在《请看达赖喇嘛与麻原彰晃之关系》中明确说明:“麻原彰晃是何许人?他是日本臭名昭著的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的教主。日本邪教“奥姆真理教” 宣扬“地球末日论”,其教主麻原彰晃则把自己吹嘘成“神仙的化身”,说他的前世是“埃及的宰相”,经过在喜马拉雅山中特殊的“轮回”,就成为“王中之王”。”非常清楚,这不是西藏佛教。那么,不得不承认与达赖赖喇嘛没有师徒关系的事实。
    承认了以上的观点之后,对于什么,“奥姆真理教的教义、教规,大多来自于达赖这个宗教领袖”等等是多么的荒唐可笑呀!
    又如《真相:达赖与纳粹、“奥姆真理教”的交情》中说:“此后,麻原彰晃受达赖的指派,两次潜入我国西藏地区“传教”。”多么没有水平的编造手段,实在是太粗造了。西藏是个佛教国家,而且是信仰西藏佛教的国家,达赖喇嘛怎么会指派麻原彰晃到西藏传奥姆真理教呢?达赖喇嘛的一贯立场是:“信仰自己传统的宗教是最适合自己的”那么,怎么会让麻原彰晃去西藏对传统信仰是西藏佛教的藏人传奥姆真理教?编造的真差也!
    第二,《真相:达赖与纳粹、“奥姆真理教”的交情》中的达赖喇嘛与麻原彰晃的照片。
    首先,这张照片是1987年照的(按中国西藏信息中心《请看达赖喇嘛与麻原彰晃之关系》一文的说法),众所周知,“奥姆真理教” 日本东京地铁施放毒气惨案是1995年3月发生的。而且,按《真相:达赖与纳粹、“奥姆真理教”的交情》说法 “奥姆真理教”是1986年正式成立。所以,达赖喇嘛与麻原彰晃1987年的照片与1995年毒气惨案没有任何的关系。
    其次,不管任何人会见达赖喇嘛时提出与他留影的要求,达赖喇嘛会赐合影的机会。拜见过达赖喇嘛的每一个人都非常清楚这一点,哪怕是中共的情报人员达赖喇嘛也会留影的。麻原彰晃拜见达赖喇嘛要求留影,达赖喇嘛当然会与他留影。这没有什么奇怪的。难道,达赖喇嘛要担负与他留影的所有人的行为责任吗?显然,这是很荒唐的说法。更何况,达赖喇嘛是拥抱所有人类,而且还有自然。所以,达赖喇嘛和麻原彰晃手拉手有什么问题呢?
    在这里举着量例子就会比较清楚地说明凤凰网—海外CCTV编造这些离谱故事的真正目的,但是,真金是不怕火炼的。中共的这种非常笨粗的玷污和攻击不会对一个位世界级的精神领袖造成任何的影响,因为,世界人民的眼睛是明亮的。
    2008年12月29日
    达兰萨拉 [博讯来稿]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遭遇鞋弹袭击的布什与幸灾乐祸的CCTV
  • 看了CCTV我才知道 美国真的没救了
  • 阎崇年挨打实在有些冤,最该挨打的该是CCTV (图)
  • CCTV新闻联播这样“引导”舆论
  • 一个美国人对CCTV报道奥运会的评价:有点失望
  • CCTV刻薄、势利、狭隘、肤浅……
  • “刘德华为开幕式压轴 CCTV却未直播!”
  • 三个镜头:做人不能太CCTV ——某些国人请不要再丢人了
  • 密码稿件?如何通过CCTV看新闻
  • CCTV对话: 地震预报太难太难了 大家别骂了
  • CCTV报道解放军们给灾民扛了一个沙发
  • 如何通过CCTV看新闻
  • CCTV现在最大的悲哀在哪里?/悼红轩
  • 能指望通过CCTV来了解灾区人民的真实情况吗?
  • CCTV罗京的播报腔调令人恶心!/子为
  • CCTV,你的无耻我永远不懂/西风独自凉
  • 丑陋的中国人:从感恩到CCTV大战CNN/西风独自凉
  • 雪灾报道太CCTV 央视逼湖北人说出真相
  • CCTV“西藏暴乱”录像质疑/林晓旭
  • CCTV曝料:每年公款吃喝出国竟花九千亿
  • CCTV主持人月薪曝光 媒体质疑
  • CCTV如是说:三聚氰胺低毒,幼儿喝了没事儿 (图)
  • 视频:中央电视台(CCTV)在三鹿奶粉出事前的报道
  • CCTV透露有关奶粉的重要信息:厂家很清楚
  • 贵州要「海选县委书记」吸引CCTV现场直播
  • 标准CCTV八股文式的新闻:瓮安事件后续
  • CCTV网站刊出香港六四烛光晚会,只字未提六四/RFA
  • CCTV报道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六四烛光晚会(图)
  • 央视CCTV营救场面涉嫌作假
  • CCTV:绵阳灾民分发午饭时的所谓“随机”采访(视频)
  • 黄河清:记被CCTV构陷为“民族败类”的盛雪
  • 她,就是那位CCTV记者徐娜? (图)
  • CCTV就“火炬手空手比划捐款”画面致歉
  • 从震灾报道看中国之声和CCTV的区别
  • CCTV2经济半小时质疑证监会遭停播
  • CCTV“起义”被镇压 多个节目突然停播
  • CCTV:98%的中国人支持直选!
  • CCTV的黑名单——被央视封杀的九大明星 (图)
  • CCTV娱记为何为外国汽车大拍马屁
  • 我们看不到央视国际 CCTV4
  • 揭露作为党国的最大喉舌的CCTV
  • 晓德:从CCTV对“爆炸事件”的反应看其“国际大台”地位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