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关于香港凤凰中文台播送的错误照片/唐宝林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11月04日 转载)
     香港凤凰中文台制作的《狂人陈独秀》下集中两次出现的这张照片,我曾指出左边的不是陈独秀。香港自由拟稿人潘女士于十月份来大陆,对我说,这张照片在一些网站长期刊登,要我指出这个弄错了的人是谁,以肃清影响。
     我查了一下,在四年前即2004年2月我主编的陈独秀研究会会刊《简报》停刊号(第39期)上,我曾指出:这张照片,被名为“1925年12月,陈独秀(左)和胡适要在上海”,刊登在由中央文史馆和上海文史馆联合主办的大陆《世纪》杂志2003年第5期上,实际上,此陈独秀乃胡先啸先生,不是陈独秀。据《文人陈独秀一书作者》石钟扬先生来信指出此误之由来,是当时新书《胡适全集》第12卷上卷首所用。而这张照片又是根据国内最为著名的胡适研究专家耿云志先生所编的《胡适和他的朋友们》之第48页(香港商务印书馆1999年版)所载。耿先生是本所之人,于是我向他查询后,他承认的确是错了。
     (博讯 boxun.com)

    08年11月1日 _(博讯自由发稿区发稿)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