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王宁:博讯不是“喉舌”(图)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3月22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博讯新闻网站是在新闻和言论自由体制下的产物。报道的新闻性、真实性和公正性必然是言论新闻自由国度按照那里价值观生存的媒体或说那里的主流媒体的自然态度和特点。“喉舌”是人工造的,向来是以捏造和拼凑为方法人工制造出的所谓“新闻”。因为这些“新闻”一定要符合喉舌的尺寸和舒适度,否则“喉舌”就卡住了那些不舒服的新闻。博讯不是那种“喉舌”。
    
     从中国纵的方向看,中国的一般人都知道目前的西藏新闻报道是最为敏感的,要远远超过法轮功和什么李鹏中风之类的报道。全国所有媒体对西藏、四川、青海和甘肃的藏民示威被武力镇压的报道的原则是中共中央给各个省市自治区党委专门规定的,中央一级的大的报道和评论则是必须由胡锦涛和李长春审定或亲自动笔由新华社或特别笔名出笼的。全国一律转抄新华社的新闻和评论。这从中共有了其组织开始,特别是1949至今,这套由党的主席亲自定的新闻和评论的调子,甚至措辞用字全是先自上而下的定好了“喉舌”的尺度和舒适度,然后再找内容东拼西凑或人工制造来符合“喉舌”的要求发表,这种敏感的报道在发表前还要由各省市中共宣传部长负责把关。这和新闻自由社会的工作方法正好相反,因为中国的政治性的新闻和评论是中央最先定好了,当然是第一人知道了要发表的内容,记者和读者几乎是最后才知道的。而新闻自由体系下,记者是最先知道要发表什么,总统或女王和其他读者一样是买了报纸或打开电视收音机才知道发生了什么,才明白了民众或报社的评论是怎样的。
     中共中央专门养了一些御笔。文化大革命最著名的是姚文元、张春桥、梁效,等。今天也是同样, 只不过现在又多了电视和互联网内容的制造。愚昧的中国百姓就是通过这些御笔写的字,而御笔们的大脑又是按照毛泽东、邓小平和今天的胡锦涛来运转造出了“毛主席”这个活到今天的骗“神”、 内奸工贼刘少奇、 六四反革命暴乱、法轮功“邪教”、达赖喇嘛“民族的罪人”“分裂分子”, 等等。这些被诽谤和污蔑的人和组织从来都没有在中国发言的机会,达赖喇嘛被诽谤和污蔑了近半个世纪,他从来在中国就没有公开说话的权利和机会。我上面说的中共的宣传机器或“喉舌”一直在从事诽谤和污蔑的工作是全部有事实根据的。从中共内部的争权和互相诽谤就不难证明。从诽谤和污蔑蒋介石的抗日、到所谓的中共党内的十次路线斗争、反右、文化大革命、六四和法轮功,哪个不是人工编造的诽谤和污蔑?是地地道道的没有人权的制度所在。“所有地主、反右、西藏问题、文革、六四、法轮功的出现,同出一辙。因为都是在没有民主、没有新闻言论自由、没有人权的基础上出现的。”(王宁:六四=法轮功=达赖喇嘛=刘少奇=地主,博讯北京时间2007年6月02日 首发)
     给法轮功编造的自焚、挑肚子和跳河等等所谓的“协教”,我们在中国之外却从来没有听说过或看到过法轮功学员有那些中国当局宣传的事情,那不是诽谤和污蔑又是什么?
    
     再从全球横的来分析。中国在政治事件发生后一律是一个声音和一样的措辞前面已讲明。中共为了使中国百姓仇恨中共的敌人,全部是制造出来的为他们服务的新闻,没有另一方说话的地方。 这次西藏和其它省的藏人大规模的抗议行动。当局只是故意宣传那些打砸烧以挑起对藏人的愤恨和抓的好的效果。为什么不讲明白藏人手无寸铁,而当局的军警全副武装还不够,还要出动坦克车是要打谁?他们就不讲这次事件是中共用武力镇压和统治西藏四十九年的结果,他们就不告诉中国的百姓1989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达赖喇嘛一直都在全世界讲和谐且不要西藏独立的言论,却污蔑说达赖喇嘛组织了“打砸抢烧”,这完全不符和达赖喇嘛一贯的言行。
     近几天本拉登发表了两次录音讲话,和美国总统布什的讲话一样,美国和全球都给予全面的报道。从来没有听到过新华社或中国的中央电视台发表过达赖喇嘛的讲话,况且本拉登是国际公认的恐怖大亨,而达赖喇嘛是举世尊敬的和平使者。一个恐怖大亨的讲话可以在他的主要敌国美国到处都发表,可是和平使者的谈话却在中国听不到。那新华社为自己主子服务的对西藏的报道又有多少可信度呢?
     大多数西方的记者自行负责安全要求进入西藏采访,但一概遭到拒绝。5年前伊拉克战争爆发时到处是导弹和大炮,西藏的情况比当年的伊拉克纯粹是九牛一毛。那时很多世界各国的记者都可以在伊拉克内采访,而现在的西藏却被当局给封死了,不允许别人进入,显然是丑事太多太明显,怕干扰了新华社那些中共中央要求发表和评论的报道的虚假性和要达到仇恨藏人的效果性。
     新华社是喉舌,而博讯不是,所以博讯就不应该担任二手喉舌的角色。当今很多在新闻自由社会中还从当二手喉舌的华文媒体就不如象《博讯》这种华文媒体活着有价值。
    
    
王宁:博讯不是“喉舌”

    
    图为新西兰西藏之友会的成员和惠灵顿市民复活节的星期五3月21日仍然在中国大使馆前进行第三个全天的抗议活动。我在现场看到了有两辆警车经过时,一辆警车还鸣笛表示声援。《新西兰首都华文报》王宁摄影并拥有版权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祝博讯全体员工新春快乐/王东民
  • 潘一丁:好样的,博讯网!
  • 潘一丁:以强者的身份替强国论坛和博讯新闻网打抱不平
  • 博讯,高扬起新闻自由的旗帜/朱红
  • 就博讯受到进攻,呼吁美国的华文媒体和个人支持/格丘山
  • 博讯——坚持/王东民
  • 博讯郭国汀律师专栏遭中共当局恶意封闭
  • 博讯屡遭攻击,预示中共或有重大不寻常动作/西风烈评论第三号
  • “博讯”反专制立场坚定,频遭攻击,光荣!/昭明
  • 纪念海啸遇难的博讯记者愚笔离别三载
  • 一个高中生给博讯来稿:红与黑
  • Google Adsense 取消博讯投放广告的原因
  • 博讯网,你们这帮西方走狗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 纸馅包子的纵火案--博讯网南京记者孑木遭陷害/草虾
  • 为什么发来的稿,一件也没有在博讯网上看到?
  • 强烈要求博讯新闻部公开道歉!/天理
  • 博讯记者胡宁:为孑木同志而“感”.......
  • 博讯读者:强烈抗议南京警方非法拘禁孑木
  • 博讯网怎么可以替这样的屠杀纪念品拍卖大做广告??!!
  • 博讯:江泽民、李瑞环、李瑞环特殊车号曝光
  •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禁止媒体转发博讯新闻网的报道
  • 博讯记者案移交检察院 孑木会见律师称遭构陷 (图)
  • 自由亚洲电台:博讯新闻网再遭攻击
  • 博讯分析:北京奥运预计盈利0.07%?
  • 博讯记者孑木被捕案最新进展
  • 博讯急电:姚立法住所正遭搜查
  • 博讯消息:湖南长沙经租房代表,王季勇被软禁
  • 俞正声家族考/独家供博讯 (图)
  • 中文Google突然禁止博讯网播放广告
  • 上海冤民孙宏萍下载博讯暴政网绑架照状告市长韩正(图)
  • 杨春芝的问题被博讯网和谐了
  • 博讯披露的上海医药事故获得官方承认:公安机关介入
  • 博讯记者孑木荣获2007年度亚太人权新闻自由奖
  • 博讯报道见效果:广西岑溪关停176家纸厂
  • 匹夫不可夺志,感谢孑木、民生观察工作室,还有博讯!/昭明
  • Why 雅虎香港公司被投诉侵犯师涛隐私博讯新闻 Can Not Visited? - The link doens't work
  • 博讯率先披露:工行千名下岗员工长安街示威
  • 又有辞职媒体记者捐款支持博讯记者孑木
  • 博讯特稿:官员眼热害得我倾家荡产
  • 博讯特稿:那场远去的大火,至今烧着我们的心--新疆克拉玛依12.8大火十周年祭
  • 连尸体都不放过——博讯记者对山东省淄博市中心医院虐杀生命连续报道
  • 读者批评博讯「中国高校第一冤案」 的说法不实际
  • 荷兰华侨回国观感 【博讯来稿】
  • 疯狂敲钱的匈牙利警察【博讯来稿】
  • 屈死蒙冤案 倍受关注【博讯特稿】
  • 【博讯特稿】大陆人民厌烦只听一种声音
  • 【博讯特稿】告诉大家:在中国执法是有双重标准的
  • 【博讯特稿】问:严打措施的社会基础。谈:所谓黑恶势力产生的根源
  • 【博讯特稿】你知道中国农民是怎样生活的吗?
  • 【博讯专稿】辛苦革命一辈子,老来药费无人报!
  • 【博讯特稿】在中国农村教师,目前的悲惨经济状况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