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国民党出售“三中”要害在哪里?
(博讯北京时间2007年7月02日 转载)
    
    《凌锋专栏》国民党出售“三中”要害在哪里?
     (博讯 boxun.com)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日前通过中广股权转让及负责人变更案,遭
    行政院抨击违法,侦办国民党三中(中广、中视、中影)交易案的最高检察
    署特侦组也认为疑点重重,不排除近日传讯参与审查中广案的NCC委员、
    赵少康等人,厘清案情。NCC营运管理处官员黄金益则满腹委屈的表示,
    为厘清中广股权转让,他们曾主动函文给国安局、国防部、外交部,了解陆
    资及外资有无介入事宜。
    
     调查有无中资、外资介入收购事宜当然必要,但那不是目前“三中”交
    易的重点。那是TVBS的主要问题,NCC不应该将这两者有意混淆,转移人
    们的视线,并为“三中”交易开脱。
    
     “三中”交易的要害是虚假交易。从一开始,在二○○五年年底匆匆卖
    给“中国时报”,因为经费困难的中时集团于该年十一月一日已将“中时晚
    报”关门,因此突然之间坐拥巨资购买“三中”已经引发各界的疑问。果然
    第二年四月,中影再转售给正葳公司董事长郭台强,而中广也在同年十二月
    完成签约,由华夏出面,将中广媒体事业部分的股权及频道执照,转让给前
    飞碟董事长赵少康;而中影公司也在今年一月闹出交易纠纷,然后出现“双
    包”董事长,一月底董事会新聘的董事长吴成麟举办春酒时,原董事长蔡正
    元否认已被解聘,强调自己仍是“法定董事长”,事件闹到今天还没有解决
    ,甚至爆发全武行。
    
     这些说明,“三中”中有“两中”没有卖给中国时报,否则不可能出现
    上述情况。(还有一家的中视,与中国时报也还有纷争。)如果没有卖给中
    国时报,当时因为党政军退出媒体期限下国民党说已经卖给中国时报,岂非
    谎言?也就是,这是一场虚假交易。而中国时报为何愿意与国民党配合演出
    这场虚假交易而担下“虚名”,这里面又有什么交易?这一切的一切,不应
    该厘清吗?不要说是党产,就是普通公司,出现这种情况,有关部门也应该
    查清,何况是涉及“不义”的党产,更何况是涉及第四公权力的媒体。
    
     赵少康购买中广只是“三中”交易的其中一个问题。关系到几家空壳公
    司,关系到资金来源,关系到交易的价格,关系到只出售频道执照而不涉房
    地产的怪交易等等。这些问题,NCC在压力下先是装腔作势,然后放水,
    这不是明显失职吗?现在行政院愿意去查,希望不要半途而废,还社会和民
    众一个公道,这是“转型正义”的一个重要环节。
    台湾时报2007-7-2 _(博讯记者:凌锋)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中国压迫香港国产毒牙膏上架/凌锋
  • “一国两制”的枪声/凌锋
  • 傅铁山不能进天国/凌锋
  • 谢长廷先尊王后攘马/凌锋
  • 北京指导国民党的选举/凌锋
  • 民进党党员的自主与大局/凌锋
  • 对奥运圣火别有太多幻想/凌锋
  • 17年前亚运会台北受骗记/凌锋
  • 泛蓝联盟热脸贴上连马冷屁股/凌锋
  • 宋楚瑜是王金平的盟友吗?/凌锋
  • 中国总理成了冒牌马英九/凌锋
  • 温家宝要香港特首“死而后已”/凌锋
  • 蒋介石正被拉下神坛/凌锋
  • 施明德复出期盼“红风”/凌锋
  • 初生之犊不畏马/凌锋
  • 国民党选举戏剧性多/凌锋
  • 总统初选辩论的左中右/凌锋
  • 审视恐怖体制的“窃听风暴”/凌锋
  • 岁末台湾散记/凌锋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