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今天的《成都晚报》惊现纪念六四广告/沉舟(图)
(博讯北京时间2007年6月05日 转载)
    
    今年是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18周年,因《成都晚报》在“六四”当天,刊载了一则“向坚强的64遇难者母亲致敬!”的广告,文字虽短,但登出时日敏感,而引发海内外各界的极大关注。据《联合报》最新消息称,四川省委及成都市委都已调派领导进驻报社整顿,相关人等都已受到全面调查。
    
今天的《成都晚报》惊现纪念六四广告/沉舟

    
    据了解,《成都晚报》隶属《成都日报》报业集团,是中共成都市委的机关报,在成都市具有一定影响力。该报在昨日报纸中出现了一则“向坚强的64遇难者母亲致敬!”的广告。
    记者致电《成都晚报》一部门,一位普通职员表示知道这条广告,说报纸已经出版了,知道有人来调查。至于有否对处理这条广告的部门进行处罚?但她表示不方便对外说明此事。
    
    记者致电成都市市委询问,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情他不太清楚,要记者去问市委宣传部(028-86641633)。接着拨通市委宣传部电话,记者问题还没说完,对方就已挂断电话,再拨就不接电话。
    
    这则广告出现在《成都晚报》14版右下角,看到广告的民众立刻通知相关媒体。四川一位民主人士表示,他有看到昨天《成都晚报》的广告,内容属实。今天早上去买报纸,已看到6月5日的晚报都出版了。
    
    他说:“因中国的报纸非常混乱,为了收益,报社会把广告的版块,分割、分片转让给别人或是出租给别人。这样承担这条广告的人,可能是没注意或渎职吧。”
    
    据《联合报》报导,中共当局已派人进驻成都晚报整顿,相关人等都已受到全面调查,事态还在发展中。四川知情人士表示,在大陆登广告必须持身分证登录后才能受理,有关方面不排除对方可能持假身分证登录。广告主在供应广告内容后,会经过最少三道程式检查,但这些过程都被疏漏了。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负责人黄琦表示,进驻报社整顿的消息,暂时还不清楚。他认为出现纪念64标语不排除审核广告时的疏忽所致。
    
    据悉,因刊登“向坚强的64遇难者母亲致敬”,《成都晚报》已受到停刊一期的处罚,有关人员是否受到处罚,还有待进一步了解。
    
    独立中文笔会则发表文章认为,这则广告令人感兴趣的是:1,是谁作了这条广告?2,该报有关人士是疏忽还是故意? 3,此事曝光后,该报是否会受到官方惩罚?4,如果不是疏忽,事后该报也未受到惩罚,是否有更深的政治意义?◇ _(博讯自由发稿区发稿)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