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众观点]
   

缚来宾:凤凰卫视的说假与造假
(博讯2007年4月30日 来稿)
    缚来宾更多文章请看缚来宾专栏
     
       今天早上在凤凰卫视看到了一则新闻,说伊拉克昨天有数千人在提克里特市的庆祝萨达姆的生日,并缅怀他为抵抗美国侵略而英勇献身的事迹。 (博讯 boxun.com)

      
      有数千人?但屏幕上让人看到的却只有稀稀拉拉为数不多的一些人高举萨达姆画像行走在在狭窄的街道上,这个数字让人感觉有些狐疑。随意转到了其他频道,恰巧德国一个电视台的英语频道也在播这条新闻,德国电视台说有100多伊拉克人在萨达姆的故乡提克里特市为其庆祝生日。
      
      100多人,毫无疑问,从画面上分析判断,无疑德国那家电视台报道的数据要贴近一些。若果真有数千人参加萨达姆生日的庆祝会,那么,哪个狭窄街道上的人流肯定是浩浩荡荡,摄像记者不大可能遗漏这个关键的画面,凤凰卫视和德国电视台也不可能同时剪裁这个画面,尤其对凤凰卫视来说。
      
      为继续求证,中午我打开了新华网。新华网的这则标题是:《伊拉克民众为萨达姆庆祝生日 称其为殉道者》,再看内容:约200名(非数千人)伊拉克民众4月28日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故乡为萨达姆庆祝生日,称他是为抵抗侵略而献身的烈士。
      
      先撇开新华网名不副实、别有用心的标题不说,且说凤凰卫视在人数上为什么出现这么大的差距。是口误吗?还是我没有听清楚?在稍候重播时,凤凰卫视仍然说是“数千人”。 就凤凰卫视逢独裁必称颂的一贯的表现来说,它不大可能是口误。
      
      众所周知,凤凰卫视经常效仿嬉嬉TV根据宣传的需要,不顾客观事实、顺嘴胡说八道,要么肆意夸大、要么随意缩小的习性。凤凰卫视虽然是香港的电视,但大陆新闻却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而口径有时甚至比嬉嬉TV还要贴近大陆官方。就这点来说,凤凰卫视被说成是嬉嬉TV在海外的分台并非夸张。
      
      再来看新华网的这则标题《伊拉克民众为萨达姆庆祝生日 称其为殉道者》。这个标题很容易让人误解为是众多伊拉克人在悼念残暴独裁领袖萨达姆。一两百个伊拉克人相对两千万人伊拉克人能用“民众”二字来表达吗?显然这是有意偷换概念。偷换概念目的是什么?就在于混淆视听、颠倒黑白,将谬误说成真理。
      
      凤凰卫视也无疑继承了这一衣钵。
      
      缚来宾
      2007/4/29 [博讯来稿]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只代表作者或者发稿团体的观点、立场)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57年,一小民遭遇“阳谋”之后/缚来宾
  • 缚来宾:当伪道德成为道德高标
  • 缚来宾:莫让领导人慰问成扰民
  • 多亏了兽医,金正日才有今日/缚来宾
  • “六方会谈协议”:朝鲜痞气与无赖的流氓嘴脸已经现行/缚来宾
  • 缚来宾:历史已经印证:腐败源于专权
  • 缚来宾:中国文人咋有那么多“马屁精”?
  • 缚来宾:“吃苦耐劳”未必是好传统
  • 缚来宾:曾经有一个谎言:“中国不适合搞资本主义”
  • 共产主义:伪耶稣与假天堂/缚来宾
  • 缚来宾:中国人心目中的上帝
  • 从查韦斯的当选,看“制度决定论”的宿命/缚来宾
  • 缚来宾:愿萨达姆成为“所有独夫民贼”的榜样!
  • 一切独裁者都是这般模样!/缚来宾
  • 金二核试爆又在抽谁的耳光?/缚来宾
  • 关于异端的权利——写在“慵散论坛”被关闭之日/缚来宾
  • 惊诧于“反对信仰骚扰”/缚来宾
  • 张召忠,你怎么还不嫌寒碜?、缚来宾
  • 缚来宾:反美是没有出路的(图)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