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中国央视在美已开播5年 却未登记“外国代理人”
(博讯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 转载)
    美国司法部上个月下令俄罗斯国营的“今日俄罗斯” 电视台(RT)在美公司按照美国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向当局登记。中国央视(CCTV)也对此予以报道。不过,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说,中国央视做为中国在美最大的国营新闻事业单位,迄今却仍未向当局登记。
    
     法广引述该杂志报道说,中国央视CCTV驻美国华盛顿总部在2012年开始以美国CCTV的名义,以英语播放节目,后更名为美国CGTN。外界视此为中国企图向全球散播软实力。报道说,美国CGTN报道美国国内新闻时,还算专业而且立场并无明显的倾斜,但对所有有关中国的报道,则明显跟从中国共产党的指引,把中国描述为一个正面、爱好和平以及对地缘政治保持正义的立场。报道还说,美国CGTN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的报道,立场尤其鲜明。人权团体对中国政府在新疆压迫维吾尔族的活动,尤其对北京在当地采用无孔不入的监察仪器和手段,包括面容识别科技,以及对维吾尔族人口进行全面的DNA样本登记,表达严重关注。

    来源:RFA
     (博讯 boxun.com)
2081754
分享: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日本驻华大使馆书面质询中国央视误报 (图)
·中国央视将播出英国威廉王子反象牙走私演讲 (图)
·中国央视称将“严肃处理”毕福剑事件 (图)
·评论指中国央视羊年春晚政治味浓
·歌功颂德的中国央视春晚已成政治说教仪式
·中国央视新大楼仍没有完全启用 (图)
·无国界记者敦促欧盟制裁中国央视 (图)
·中国央视记录频道总监刘文被“带走” (图)
·港媒:中国央视大地震 反腐席卷更高层 (图)
·中国央视著名主持人芮成钢等人被带走 (图)
·中国央视报道苹果iPhone“威胁国安” (图)
·中国央视播出新疆乌什袭警案画面 (图)
·中国央视曝光东莞卖淫猖獗 警方强力打击 粤报不满 (图)
·中国央视推特遭黑 转贴周永康被查
·中国央视问公众如何理解“爱国”引发议论
·中国央视东拼西凑诽谤达赖喇嘛/王宁
·中国央视热播《赵氏孤儿》 观众联想赵紫阳及六四事件 (图)
·中国央视当真报道愚人节恶搞消息 (图)
·中国央视外文频道播放有关藏人自焚事件的专题片
·何飞:16岁少年被迫逃亡,遭中国央视歪曲报道
·论坛:中国央视是否应“直播”糯康死刑?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