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央视未登记“外国代理人”却在美播放了5年
(博讯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1日 转载)
    央视未登记“外国代理人”却在美播放了5年


    Logo CCTV
    网络图片
    
    (法广RFI 香港特约记者甄树基)美国对俄罗斯涉嫌进行干预2016年总统大选活动而展开调查,导致当局对其他在美国活动的外国单位加紧监察,司法部最近才下令俄罗斯国营的英语广播机构RT,需要遵守美国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向当局登记。
    
    然而,根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中国在美国最大的国营新闻事业单位,迄今却仍然未向当局登记。
    
    报道指,中央电视CCTV驻美华盛顿总部在2012年开始以美国CCTV名义,以英语播放节目,最近更名为美国CGTN。外界视此为中国企图向全球散播软实力。
    
    报道又指,美国CGTN报道美国国内新闻时,尚算专业而且立场并无明显的倾斜,但对所有有关中国的报道,则明显跟从党的指引,将中国描述为一个正面、爱好和平以及对地缘政治的保持正义的立场。
    
    外交政策引述2016年7月有关中国在南海盖建人造岛备受国际关注一事,当时海牙的国际法庭作出对北京不利的裁决,华盛顿也敦促北京尊重国际法律。但美国CGTN却形容国际法庭这个裁决是一个“所谓的奖赏”,把美国的立场形容为虚伪,目的只是要围堵中国。
    
    报道又指,美国CGTN对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的报道,立场尤其鲜明。人权团体对中国政府在新疆压迫维吾尔族的活动,尤其对北京在当地采用无孔不入的监察仪器和手段,包括面容识别科技以及对维族人口进行全面的DNA样本登记,表达严重关注。
    
    但美国CGTN对新疆情况,通常都指中国当局正致力打破族裔界限,促进共享国家认同以及经济发展,其中一个报道说:“当地用普通话教学,就是其中一个关键。”
    
    美国CGTN本身没有向当局登记,但为它服务的一家美国公关公司,却遵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向司法部登记。2011年,当CCTV即将在美国开播之前,以每月1.5万美元聘用Ogilvy公关公司签署合约。
    
    2012年Ogilvy向司法部登记的文件显示,Ogilvy承认美国CCTV是一家受到外国拥有人所拥有、管理、控制、资助的公司,“”CCTV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下面的广电总局负责。Ogilvy的发言人告诉外交杂志,它与美国CCTV的合约只是短期的,为时只有3个月。
    
    为了成为美国CCTV的公关公司,Ogilvy还向当局登记公司是一个外国代理人。 (博讯 boxun.com)
1071953


分享: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日本驻华大使馆书面质询中国央视误报 (图)
·中国央视将播出英国威廉王子反象牙走私演讲 (图)
·中国央视称将“严肃处理”毕福剑事件 (图)
·评论指中国央视羊年春晚政治味浓
·歌功颂德的中国央视春晚已成政治说教仪式
·中国央视新大楼仍没有完全启用 (图)
·无国界记者敦促欧盟制裁中国央视 (图)
·中国央视记录频道总监刘文被“带走” (图)
·港媒:中国央视大地震 反腐席卷更高层 (图)
·中国央视著名主持人芮成钢等人被带走 (图)
·中国央视报道苹果iPhone“威胁国安” (图)
·中国央视播出新疆乌什袭警案画面 (图)
·中国央视曝光东莞卖淫猖獗 警方强力打击 粤报不满 (图)
·中国央视推特遭黑 转贴周永康被查
·中国央视问公众如何理解“爱国”引发议论
·中国央视东拼西凑诽谤达赖喇嘛/王宁
·中国央视热播《赵氏孤儿》 观众联想赵紫阳及六四事件 (图)
·中国央视当真报道愚人节恶搞消息 (图)
·中国央视外文频道播放有关藏人自焚事件的专题片
·何飞:16岁少年被迫逃亡,遭中国央视歪曲报道
·论坛:中国央视是否应“直播”糯康死刑?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