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达芬奇案迷离 央视记者李文学或有诈骗前科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1月03日 转载)
    
    来源:中国经营网
    
    提示:达芬奇自称“汇”了100万元摆平“造假门”,这让公众把视线重新回到最初揭开“达芬奇密码”的央视记者身上。
    
    “达芬奇家居”一案越来越扑朔迷离,现在已完全可以称得上“《达芬奇密码》”了。
    
    据《新京报》报道 达芬奇家居“造假门”事件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了。财新《新世纪》周刊报道称,达芬奇自称“汇”了100万元摆平“造假门”,这让公众把视线重新回到最初揭开“达芬奇密码”的央视记者身上。
    
    昨晚达芬奇家居执行董事黄志新向《新京报》记者证实,达芬奇确实已在2011年12月初向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进行了举报,还向北京市公安局报了案,要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对此,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记者李文学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严正声明
    
    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记者李文学严正声明
    -------
    一、2011年7月10日、17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相继播出了《达芬奇密码》、《达芬奇密码2》两期节目,本人系该节目调查记者,节目披露了达芬奇家居部分产品存在产地造假、原材料造假、虚假宣传等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同时也报道了上海、广东等地工商部门、上海检验检疫部门的执法查处过程,本人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存在与他人勾结、陷害达芬奇家居的行为。
    
    二、潘庄秀华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妄称给本人100万元,完全是诬陷和诽谤,本人正在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三、潘庄秀华称向有关公司支付所谓公关费用与本人无关。
    
    四、要求潘庄秀华等人立即停止诽谤和诬陷等违法行为,消除影响,赔礼道歉。
    
    最后,请大家认真地再看一遍我这两期节目的视频,我在用事实说话!
    ------------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2011年7月10日中午央视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播出的《达芬奇“密码”》节目中,李文学通过在深圳东莞长丰家具有限公司的化装暗访,报道达芬奇代理的价格不菲的进口意大利家具实则出自这家中国工厂。
    
    财新网在2011年12月31日刊发《达芬奇案中案》一文,详述了对李文学报道中涉及的最主要采访对象“东莞长丰总经理”彭杰的回访经过。彭杰称自己的身份是东莞长丰的跑单员,2011年春节前后,李文学假扮为河北一个20套别墅项目相关负责人,以采购2200万元欧式家具为由,反复诱导彭将长丰与“达芬奇造假意大利家具的幕后代工厂”的身份相关联,并将彭杰为做成生意而夸大其辞的说法,制作成披露达芬奇每年向东莞长丰采购5000万元假冒意大利品牌家具的新闻报道。
    
    潘庄秀华则在接受采访时指称,与李文学联络的中间人、某香港上市公司总裁崔斌在2011年7月14日曾向其传话“先摆平与消费者唐英的纠纷”;在向唐英支付450万元和解金后,崔斌又转达了李文学100万元摆平央视报道的要价,达芬奇方面于7月28日向崔斌指定的一个香港银行账号打款15.52万美元。达芬奇方面向财新记者出示了相关打款票据及潘庄秀华与李文学、崔斌会见和电话的部分录音。
    
    微博曝央视涉嫌达芬奇事件的记者有诈骗前科
    i
    @记者刘向南:【央视涉嫌达芬奇事件的记者有诈骗前科】转:与央视涉嫌达芬奇事件的记者,曾经一个部门。几年前,他就曾经因涉嫌敲诈一个企业300万,在宾馆交钱的时候,企业事先报警,结果他从社会上招的一个做暗访时用的马仔,替他顶罪做了牢。之后被中央台辞退。自己开了一阵网站后,前年又被制片人召回。确信此事为真。
    
    前事回顾
    
    据《新京报》报道 达芬奇家居“造假门”事件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了。昨天,财新《新世纪》周刊报道称,达芬奇自称“汇”了100万元摆平“造假门”,这让公众把视线重新回到最初揭开“达芬奇密码”的央视记者身上。
    
    对此,昨晚达芬奇家居执行董事黄志新向记者证实,达芬奇确实已在2011年12月初向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进行了举报,还向北京市公安局报了案,要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造假门”后“暗算门”
    
    财新《新世纪》这篇《达芬奇案中案》里,对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提及的消费者唐女士与达芬奇之间如何产生纠纷、央视暗访记者在东莞长丰家具厂如何引导业务员说出与达芬奇的关系、达芬奇通过中间人与央视记者几次面谈,做了详实的揭秘。
    
    在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中,唐女士和“东莞长丰总经理”彭杰是两个主要证人,唐女士指证自己购买的达芬奇家具质量不达标,彭杰则承认,这些家具“正是他们公司生产的”。
    
    而《新世纪》报道却发现,彭杰的真正身份是一名自由的跑单员,他称厂里并不生产卡布丽缇家具,但为了得到央视暗访记者“李总”一个大订单,“夸下了口”,说出了“我们帮达芬奇做的”这样的话。
    
    而消费者唐女士因货款、质量等问题与达芬奇产生民事纠纷,此前就已在东城区法院审理了3次。唐女士老公曾说过“认识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记者,有办法把达芬奇家居搞垮”。达芬奇通过中间人崔斌传话,付给唐女士450万元“和解金”后,就见到了央视暗访记者“李总”李文学。
    
    此外,中间人崔斌告知达芬奇,央视记者开出了100万元的“摆平”条件,因此达芬奇在7月28日,给收款地址为香港金钟道89号力宝中心一楼的中信银行账户转去15.5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00万元)。
    
    达芬奇承认报案
    
    “我们也是在8月底,看到来自意大利卡布丽缇提供的几段录音视频后,意识到背后有疑点,才打算维权的”,达芬奇家居执行董事、新闻发言人黄志新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几个月前就对央视的报道直接找过央视进行沟通,但对方一直没有积极回应,才不得不选择在12月初向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进行举报。
    
    达芬奇认为《每周质量报告》记者李文学“故意编发虚假报道,隐匿新闻事实,并联合唐英、崔斌对达芬奇进行敲诈勒索”,同时达芬奇还向北京市公安局经侦处报案,要求追究李、崔、唐等人涉嫌敲诈勒索和诈骗的刑事责任。目前尚不清楚相关部门是否受理此案并展开调查。
    
    黄志新也表示,央视记者这个事情可能只是个人行为,但央视作为大媒体,还是要负责任。
    
    ●相关
    
    官方微博挂出证据
    
    昨晚8时,达芬奇官方微博上挂出达芬奇老总潘庄秀华与自称崔斌的人士(中间人)一段讳莫如深的录音对话。记者听到崔在里面如是说:“人家不会承认拿过你一分钱的,永远都不会承认的”,不过整个对话对方显然很警惕,一直用“人家”这个词代替,没有明确说是央视李记者。
    
    而在随后出来的一段是央视驻意大利记者到意大利卡布丽缇采访的视频,这位记者打电话时确实说到“你们确信那个达芬奇卖的就是偷拍这个工厂里面的这些东西,你们能保证吗?你们能保证这件事情吗?你们都不敢保证,那你叫我查这个东西我怎么敢保证?”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网 (博讯 boxun.com)
1198140004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央视记者发声明否认敲诈达芬奇家居
·央视记者发表声明否认敲诈达芬奇家居 (图)
·达芬奇家居报案称遭央视记者勒索100万元
·达芬奇家居称遭央视记者勒索100万
·达芬奇密码:被敲诈1200万 向央视纪委举报
·上海罚达芬奇家居133万 达芬奇要告其违法行政
·达芬奇杭州店再度暂停营业 (图)
·广东卫视被指诬陷栽赃 要求达芬奇公开道歉
·达芬奇或起诉部分地区消费者维权团
·达芬奇沉寂2月突发声明称遭诬陷 将追究责任 (图)
·上海工商局最新调查:尚未发现达芬奇伪造原产地
·上海工商认定达芬奇部分家具产品质量不合格
·上海工商认定达芬奇“三宗罪”
·律师报案指控达芬奇家具涉两罪 要求调查庄秀华 (图)
·达芬奇家具消费者组团起诉 索赔金额或上亿 (图)
·达芬奇已被消费者索赔过亿元
·达芬奇或遭索赔过亿 工商总局称假洋品牌难确定
·上海消费者将集体起诉达芬奇家居 索赔4000万元
·达芬奇家居遭上海消费者集体索赔四千万 (图)
·达芬奇是清白的,比窦娥还冤?
·谢选骏:从“萨达姆替身”看“达芬奇密码”
·博讯特稿:《达芬奇密码》不能禁/余杰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