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达芬奇家居报案称遭央视记者勒索100万元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1月01日 转载)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博讯 boxun.com)

    达芬奇家居“造假门”事件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了。昨天,财新《新世纪》周刊报道称,达芬奇自称“汇”了100万元摆平“造假门”,这让公众把视线重新回到最初揭开“达芬奇密码”的央视记者身上。
    
    对此,昨晚达芬奇家居执行董事黄志新向记者证实,达芬奇确实已在2011年12月初向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进行了举报,还向北京市公安局报了案,要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造假门”后“暗算门”
    
    财新《新世纪》这篇《达芬奇案中案》里,对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提及的消费者唐女士与达芬奇之间如何产生纠纷、央视暗访记者在东莞长丰家具厂如何引导业务员说出与达芬奇的关系、达芬奇通过中间人与央视记者几次面谈,做了详实的揭秘。
    
    在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中,唐女士和“东莞长丰总经理”彭杰是两个主要证人,唐女士指证自己购买的达芬奇家具质量不达标,彭杰则承认,这些家具“正是他们公司生产的”。
    
    而《新世纪》报道却发现,彭杰的真正身份是一名自由的跑单员,他称厂里并不生产卡布丽缇家具,但为了得到央视暗访记者“李总”一个大订单,“夸下了口”,说出了“我们帮达芬奇做的”这样的话。
    
    而消费者唐女士因货款、质量等问题与达芬奇产生民事纠纷,此前就已在东城区法院审理了3次。唐女士老公曾说过“认识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记者,有办法把达芬奇家居搞垮”。达芬奇通过中间人崔斌传话,付给唐女士450万元“和解金”后,就见到了央视暗访记者“李总”李文学。
    
    此外,中间人崔斌告知达芬奇,央视记者开出了100万元的“摆平”条件,因此达芬奇在7月28日,给收款地址为香港金钟道89号力宝中心一楼的中信银行账户转去15.5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00万元)。
    
    达芬奇承认报案
    
    “我们也是在8月底,看到来自意大利卡布丽缇提供的几段录音视频后,意识到背后有疑点,才打算维权的”,达芬奇家居执行董事、新闻发言人黄志新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几个月前就对央视的报道直接找过央视进行沟通,但对方一直没有积极回应,才不得不选择在12月初向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进行举报。
    
    达芬奇认为《每周质量报告》记者李文学“故意编发虚假报道,隐匿新闻事实,并联合唐英、崔斌对达芬奇进行敲诈勒索”,同时达芬奇还向北京市公安局经侦处报案,要求追究李、崔、唐等人涉嫌敲诈勒索和诈骗的刑事责任。目前尚不清楚相关部门是否受理此案并展开调查。
    
    黄志新也表示,央视记者这个事情可能只是个人行为,但央视作为大媒体,还是要负责任。
    
    本文来源:新京报 (博讯 boxun.com)
45198142000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报道(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达芬奇家居称遭央视记者勒索100万
·达芬奇密码:被敲诈1200万 向央视纪委举报
·上海罚达芬奇家居133万 达芬奇要告其违法行政
·达芬奇杭州店再度暂停营业 (图)
·广东卫视被指诬陷栽赃 要求达芬奇公开道歉
·达芬奇或起诉部分地区消费者维权团
·达芬奇沉寂2月突发声明称遭诬陷 将追究责任 (图)
·上海工商局最新调查:尚未发现达芬奇伪造原产地
·上海工商认定达芬奇部分家具产品质量不合格
·上海工商认定达芬奇“三宗罪”
·律师报案指控达芬奇家具涉两罪 要求调查庄秀华 (图)
·达芬奇家具消费者组团起诉 索赔金额或上亿 (图)
·达芬奇已被消费者索赔过亿元
·达芬奇或遭索赔过亿 工商总局称假洋品牌难确定
·上海消费者将集体起诉达芬奇家居 索赔4000万元
·达芬奇家居遭上海消费者集体索赔四千万 (图)
·达芬奇62页公开信回应质疑承认宣传标注不规范 (图)
·达芬奇首度承认部分家具国产
·法律人士:达芬奇行为涉嫌触犯《刑法》
·达芬奇是清白的,比窦娥还冤?
·谢选骏:从“萨达姆替身”看“达芬奇密码”
·博讯特稿:《达芬奇密码》不能禁/余杰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