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温家室事件:温家宝指示不要处理人民日报相关人员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月13日 转载)
    香港传媒界高层访京团11日到人民日报社参访时了解到,因温家宝对其名字被印错一事表示了宽容,相关责任人均未被处理。
      据《大公报》1月12日报道,前不久有香港媒体报道称,《人民日报》去年12月30日因将总理温家宝的名字印错,负责该版面的值班主任、印刷厂副厂长、排版、设计等十余人被处理。香港传媒界高层访京团11日到人民日报社参访。在被问及此事时,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听后呵呵一笑,指出这是误传,没有这样的事。
         据张研农介绍,温家宝总理在从外地考察回到北京后,亲自打电话给人民日报社,表示自己刚刚知道这件事,总理说,“宝”和“室”两个字非常相近,用五笔字型输入法打字很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千万不要因为这件事处理任何人,吸取教训就行了。 (博讯 boxun.com)

      温总理的电话在人民日报社传达之后,报社上上下下所有员工都被总理对新闻工作者的关爱和宽容所感动。工作出错的那几位员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吸取教训,把工作做好,一定不辜负总理的爱护与期望。
      2010年12月30日,《人民日报》在第一版刊登《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消息,因篇幅所限,稿件后半部分转接到第四版。但第四版在刊登时,误将标题《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温家宝的名字印成“温家室”。与此同时,网上盛传该报“值班主任,正厅级降职,印刷厂副厂长、排版、设计等17人均被处理。”
      《人民日报》是中共中央机关报,也是中国第一大报,审稿非常严格,犯此类错误非常罕见。也有网友说,“这是把温家宝写错了,那要是老百姓呢,连理都不理。小题大作,官官相护而已。挨处理的,不过是倒霉蛋而已。”也有网友认为,尽管党报真正受众有限,然而《人民日报》作为代表国家形象的报刊,犯这种明显错误,且是写错总理名字,该当何罪?在一年快要到头的时候,唱了一出晚节不保的闹剧,可恨又可悲。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人民日报印错名字 温家宝竟变成“温家室”
  • 温家宝变温家室 人民日报犯大错 17人被处理(图)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