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小熊 :搜狐智骗央视借《捐助》捍卫新闻自由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2月15日 转载)
    
     来源:参与 作者:小熊
     (博讯 boxun.com)

    (参与网2010年2月15日讯):大陆凯迪网今天(2010年2月15日)披露,搜狐网智骗央视借赵本山春晚小品《捐助》捍卫新闻自由,大陆网民群起声援。
    
    网民“逆行斋主人”在凯迪网“猫眼看人”中发表《赵本山小品《捐助》犯法了》一文指出,小品《捐助》的主要情节是,赵本山扮演的“钱紧”给一个捡破烂的寡妇误捐了三万元,这一新闻事件受到搜狐网站《刨根问底》栏目记者(小沈阳扮演)进行深度报道。这一新闻采访事件可乐,却明显违反大陆官方现行新闻法规——早在2000年11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信息产业部颁布的《互联网站从事登载新闻业务管理暂行规定》第七条就明令:“非新闻单位依法建立的综合性互联网站,不得登载自行采写的新闻和其他来源的新闻。非新闻单位依法建立的其他互联网站,不得从事登载新闻业务。”所谓“综合性非新闻单位网站”,其实就是人们经常说的“门户网站”,如搜狐、新浪、网易、雅虎等等。值此全国“扫黄封网”运动之高潮。搜狐网站绝无采访“误捐了三万元”新闻的权力,也绝无动此念头顶风作案的胆量。
    
    但是,搜狐等“非新闻单位门户网站”又深知,政府今日实行的《互联网站从事登载新闻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完全违背了“公民有言论自由和新闻出版自由权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因此借助赵本山小品《捐助》巧妙表达了强烈抗议——让搜狐等“非新闻单位门户网站”被政府违法剥夺的新闻自由出现在春晚小品中。可怜一向助纣为虐的央视春晚,此次却因贪图一点广告费,而无意中帮助搜狐实现了抒愤懑。
    
    发现搜狐网这一良苦用心的网友们立即在凯迪网大量跟帖,形成一股虎年向专制讨回新闻自由的热潮。据说,有关部门对屈于赵本山压力而放行有严重问题的《捐助》后悔不已。
    
    2010年2月15日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博讯记者:蔡楚)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小熊 : 广东大学生全部被监控
  • 小熊 :“退地潮”将席卷广东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