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09年十大假新闻公布 中国海军逼退潜艇居首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1月02日 转载)
    
    来源:新民网
     《新闻记者》2010年第一期将公布2009中国十大假新闻。在2009年十大假新闻中,“中国海军索马里护航逼出跟踪潜艇”、“女老大包养16男”“翁帆怀孕”等假新闻都在列。 (博讯 boxun.com)

    
    《新闻记者》2010年第一期将公布2009中国十大假新闻,新民网独家首发。在2009年十大假新闻中,“女老大包养16男”“翁帆怀孕”等假新闻都在列。
    
    一、中国海军索马里护航逼出跟踪潜艇
    
    【刊播媒体】《华西都市报》《青岛早报》
    
    【发表时间】2009年1月18日、19日
    
    【作者】童其志(化名长歌、淡薄、田园)
    
    【“新闻”】我军赴索马里水域执行护航任务的舰队遭到不明身份潜艇的跟踪,我军舰与之斗智斗勇,最终成功逼其浮出水面逃走。该报道并未指出潜艇的国籍,但许多网站在配图时均配上了“印度海军基洛级潜艇”的资料图片。更有消息称,《印度时报》《印度教徒报》等报纸也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一时间,中印之间的这次军事较量成为“铁血”、“强国”等各大论坛上网友热议的焦点。
    
    【真相】3月9日《中国新闻出版报》报道:2009年1月18日、19日,《华西都市报》《青岛早报》刊登了题为《深海围“鲨”》《猎“鲨”行动》(《“海口”猎“鲨”》)等有关我舰艇编队索马里护航情况的稿件,稿件均为社会自由撰稿人个人杜撰。两报未遵守《关于加强军事新闻宣传管理的通知》相关规定,擅自刊登军事新闻,也未按照《报纸出版管理规定》对稿件严格把关,致使虚假报道见报,并经网络转载、改编后在国内外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对于以上虚假报道,新闻出版总署要求四川省新闻出版局、山东省新闻出版局对相关媒体和责任人做出处理。目前,《华西都市报》、《青岛早报》分别刊发了更正致歉声明,并对相关责任人做出辞退、停职等处理。杜撰该虚假新闻的社会自由撰稿人将被禁止从事新闻采编工作。
    
    【点评】假新闻炮制者童其志交代:“我分别从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网站上下载当天的最新相关新闻,进行篡改整理成为一篇篇假纪实报道稿子,每天都发到《华西都市报》。如果当天没有新闻更新,我就搜索以前有关舰队出访的一些纪实报道进行整合。从2008年12月28日开始一直到2009年1月25日结束,我共发给《华西都市报》26篇稿子,《华西都市报》全部采用刊发,其中包括《深海围“鲨”》和《猎“鲨”行动》稿件。这两篇稿件完全是我个人将 2008年4月份某杂志刊登的一篇中国海军舰艇反潜纪实的稿子改头换面、杜撰拼凑出来的。”由此可见,《华西都市报》《青岛早报》所发的这一系列报道,都是假新闻,这恐怕也创下了“持续时间最长的假新闻”的世界纪录。但不知为何,有关监管部门只拿其中两篇开刀?
    
    《华西都市报》在这组假新闻的结尾处均注明:“随舰军事记者专供华西稿件,转载必究。” 因为是“独家新闻”,这样做理所当然,毕竟同行如冤家。然而,该报特稿部却慷慨地将“独家新闻”倒卖给《青岛早报》。难道每年有数亿广告收入的《华西都市报》的记者编辑的成本意识也这么强,千方百计地要摊薄采编成本?抑或搞一点“自留地”创收?
    
    可悲的是,许多权威新闻网站如凤凰网、央视网、中国网在转载此文时,都标明来源于《青岛晨报》。其实,这是一张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的报纸,因为只有《青岛早报》而无《青岛晨报》。自古有“锦上添花”一词,如今又有“假上添假”之说。
    
     二、《电影促进法》及电影分级制度将出台?
    
    【刊播媒体】《北京商报》
    
    【发表时间】2009年2月2日
    
    【作者】吴颖
    
    【“新闻”】国家电影局局长童刚表示:“今年内我们会拿出具体的电影分级意见。电影分级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还要和中国的具体国情相结合,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分级是国际惯例,也是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需要,是创作人员的要求,也是规范电影市场的手段之一,我们会积极推进。但大家也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分级并非‘救市’良药。中国电影的现状不尽如人意,绝不是简单的因为电影没有分级,也不是说分级了就能对中国电影或者电影市场起到多少决定性的作用。”
    
    【真相】2009年2月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张玉洪报道,指出这是一条“拷贝”五年前旧闻的假新闻。该记者从电影局了解到,童刚局长最近并没有对电影分级接受过任何采访。另据查证,此报道与《江南时报》2004年2月24日相关报道主要内容完全一致,堪称“双胞胎”。
    
    【点评】五年前的“陈货”,略施粉黛,化腐朽为神奇,转眼就成了一篇新鲜出炉的“新闻”,引起市场轰动。《北京日报》的评论,可谓一针见血:“此事不仅让人大跌眼镜,也引起我们对媒体责任的深思。如今,媒体市场竞争激烈,有些媒体过分追逐社会热点以吸引读者眼球,一旦热点不足竟不惜弄虚作假,这种蓄意炒作的方式,不仅违背了媒体的基本职业操守,也给自身的公信力造成了损害。岂不知,媒体的公信力就是媒体的生命线啊!”
    
    三、老板手头紧 让五情妇PK
    
    【刊播媒体】《半岛都市报》
    
    【发表时间】2009年2月15日
    
    【作者】 栾磊
    
    【“新闻”】2008年12月初,212省道崂山龙王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酿成了一死五伤的惨剧。这起原本看似意外发生的交通事故,最终却因死者于某留下的一封“遗书”,让一段错综复杂的隐情暴露于大庭广众之下:城阳某公司老板范某在资产缩水后,为了节省开支,让他所包养的5名情妇进行了三轮 “竞赛”,以争夺最后一个被包养名额。然而,事件的结局却超出了范某的预料。记者从崂山交警大队获悉,因惨被“淘汰”,与他交往时间最长的情妇于某假装约所有人一起游玩,途中开车冲下悬崖。于某当场死亡,其他人都不同程度地受伤。近日,本案以范某协议赔偿于某家人58万元告一段落。
    
    【真相】2009年2月18日,《半岛都市报》发表《致歉声明及解聘公告》:“2月15日,本报在A3版刊登了《老板手头紧让五情妇PK》一稿,后经查证,该稿系本报记者栾磊剽窃加工《知音》杂志励志刊2009年第4期2月版《1死5伤!花心老板紧急‘裁减’二奶酿惨祸》一文而成,该记者的做法严重违反了本报关于采编队伍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损害了报纸公信力,误导了广大读者。经本报编委会和采编队伍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对记者栾磊给予解聘处理,自即日起,栾磊不得再以半岛都市报记者名义从事任何采访活动。”
     【点评】青岛崂山市民在网上投诉:“我是一名青岛崂山市民,在崂山生活了20年,还从来没有听说过崂山有个叫龙王庙的地方。《半岛都市报》记者为什么要捏造假新闻陷害我们崂山,给我们崂山抹黑,给我们崂山人抹黑,给青岛抹黑?”青岛市民想不明白,我们更想不明白:这些年来,新闻打假越来越严,处罚力度越来越大,却偏偏有人飞蛾扑火,屡屡以身试法。说穿了,就是为了哗众取宠,以求增加报纸销量。有些甚至为此不惜铤而走险,用荒诞离奇的绯闻故事误导读者。顺便提一句,这个胆大妄为的造假者当时不知是如何进入半岛都市报当上记者的?是否经过专业训练?是否知道真实是新闻的生命?尽管已被解聘,但这个造假案教训深刻啊,着实需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四、中国0.4%的最富裕的人掌握了70%的财富
    
    【刊播媒体】《人民政协报》等
    
    【发表时间】2009年6月19日
    
    【作者】 雷新
    
    【“新闻”】收入问题牵动人心,财富问题则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近几年,随着富豪榜的纷纷出台,中国财富的“集中度”在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专题讨论会上受到常委和委员的热切关注。“我国在社会财富增长加速的同时,出现了财富向少数人手中集中的倾向。中国权威部门的一份报告显示,0.4%的人掌握了70%的财富,财富集中度高于美国。这种大部分社会财富集中在少数人手中的格局,导致了我国消费的不足,甚至产生了畸形的消费。根据调查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国际上奢侈品最大的市场。”蔡继明委员说。
    
    【真相】经查,2006年10月20日,《上海证券报》刊登的这篇文章采用的部分数据系境外反华网站刻意编造。2009年6月,某专家在一次专题讨论会上称,“国外一家研究机构估计,中国0.4%的最富裕的人掌握了70%的财富”。《人民政协报》未经核实,将此虚假数据在6月19日《调整收入分配格局不是“杀富济贫”》报道中刊出,并将“国外一家研究机构”改成“中国权威部门”。6月25日,广东《时代周报》网络版刊发题为《贫富分化急遽扩大的危险》的报道,此文以《人民政协报》《上海证券报》报道中的虚假数据等为基础展开述评。《时代周报》的报道刊发后被浙江《青年时报》及一些网站引用或转载。新闻出版部门对上述4家报纸刊登虚假新闻提出严厉批评,下达警示通知书,并责成报社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点评】虽然新闻出版总署点名批评了这4家报纸,但只要上百度搜索一下,就会发现,近年来刊登过类似报道的,绝非这4家报纸,我们可以开出一长串的名单。只不过这4家报纸被监管部门抓了“现行”,只能束手就擒,“就地正法”。但反思一下,为什么新闻媒体对这类所谓的“调查数据”深信不疑,不加调查核实就轻率引用?除了采访不扎实外,最关键的还在于我们的记者编辑缺乏主见和学养,盲目相信某些专家学者,对那些貌似非常精确的调查数据深信不疑,拿来就用。近年来本刊评出的假新闻中,这类假新闻占据不小的比重,几乎年年都有。其实,调查数据未必准确,深入采访、认真核查才是捷径。
    
     五、奥巴马送金正日iPhone和苹果电脑
    
    【刊播媒体】环球网
    
    【发表时间】2009年8月10日
    
    【作者】李雪 唐娜
    
    【“新闻”】据英国《卫报》10日消息,奥巴马不仅创造了美国第一位非洲裔总统的历史,而且是第一位在职期间收发私人邮件的美国总统,他还是黑莓手机的使用者。在一项特别的“民主透明度”试验中,奥巴马也选择性地公开一些高度机密的私人邮件内容。以下是最近公布的一些邮件,收件人包括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和美国副总统拜登。这些邮件显示,奥巴马将向金正日赠送苹果电脑、iPhone手机。
    
    【真相】《南都周刊》344期以《假作真时真亦假》为题,披露了事情真相:一篇名为《奥巴马私人邮件曝光》的报道被国内媒体大肆转载,原文来自于《卫报》一个恶搞专栏。文中金正日的邮箱是[email protected](亲爱的领导者?朝鲜@闭关锁国邮件.com),讽刺克林顿再也别想重回白宫,还顺带笑话副总统拜登没文化。这样一篇洋葱文章,国内媒体不仅大规模转载,还煞有介事地加上说明“奥巴马的私人电子邮件会定期公开”。另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奥巴马邮件”的杜撰者是《卫报》专栏作者奥利弗?布克曼(Oliver Burkeman),他目前是《卫报》驻美国纽约记者。他表示,英国人对奥巴马大选获胜有着浓厚兴趣,这促使他开始写这个专栏。奥巴马总统是第一个使用电子邮件的美国总统,这让人立刻想到一个有趣的问题:那些邮件写的是什么?这种幽默的写法是英国媒体悠久传统。
    
    【点评】环球网对这条“国际新闻”似乎特别钟情,半天之内连发3篇相同内容的稿子。8月10日10点48分,刊载了署名“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的稿件《奥巴马将向金正日赠送苹果电脑、iPhone手机》;10点55分,又转载了中国网上相同的稿子;11点48分,再次刊载“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内容相同、文字略有不同的稿件。好热闹好带劲!
    
    其中李雪、唐娜两人均冠以“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头衔,估计在国外见过大世面。两位可谓“英雄所见略同”,但却都被忽悠了。你想,见多识广的老记都被蒙骗,平头百姓更是防不胜防。无怪乎有人戏改《雾里看花》的歌词:“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你能分辨这变幻莫测的新闻?你知哪句是真哪一句是假?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新闻,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真让我们新闻人无地自容!
    
    六、陈永贵之子陈明亮涉赌涉毒被刑拘
    
    【刊播媒体】《收藏人物》
    
    【发表时间】2009年总第4期
    
    【作者】肖湘
    
    【“新闻”】6月5日,随着重庆市公安局对位于重庆解放碑大世界酒店一次突袭行动的结束,重庆市传出一条爆炸性的新闻:重庆市最大的古玩商、重庆泰古三峡古玩城老板、重庆江州集团董事长陈明亮涉毒涉赌,被警方当场抓获。陈明亮何许人也?此人乃是毛泽东主席当年亲自树立的全国农业学大寨的样板、中国农民的典型代表和标志性人物、曾任国务院副总理的原大寨党支部书记陈永贵之子!
    
    【真相】《生活文摘报》9月22日在网上发布更正启事:“《生活文摘报》刊登的《陈永贵之子陈明亮涉赌涉毒被刑拘》一文,见报后接到陈明亮先生打来的电话,反映此陈明亮非彼陈明亮,两个名字相同,并非一人。经查,此稿出自《收藏人物》,《书报文摘》于9月14日转载,本报又转自《书报文摘》,造成以讹传讹。在此,本报郑重予以更正,并向陈明亮先生及其家人诚恳致歉。”
    
    【点评】两个陈明亮,一个是山西商人,一个是重庆商人,却硬生生地被记者“张冠李戴”。其实,也并非山西陈明亮一人蒙冤。涉嫌受贿29套房产的上海浦东外高桥规划建设处原处长陶建国出庭受审,多家媒体在刊播这则报道时,却集体误用了另一位上海市民的照片。无他,只因此人与这个“炒房处长”同名同姓。中国人同名同姓者极多,长此以往,岂不人人自危?据《三晋都市报》追踪报道,《收藏人物》是“层层挂靠在某杂志名下的某刊物的正副刊”。我们从事新闻工作多年,但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所谓“层层挂靠在某杂志名下的某刊物的正副刊”,究竟算是哪门子事?
    
     七、女黑老大包养16个年轻男子供自己玩乐
    
    【刊播媒体】《时代周报》
    
    【发表时间】网络版:2009年9月24日,报纸:2009年9月28日
    
    【作者】沈厚
    
    【“新闻”】谢才萍,江湖上人称“谢姐”,是重庆目前已逮捕的19个黑恶团伙首犯中唯一一位女性,江湖地位甚高。在这次打黑成果展中官方首次披露她与文强是“亲戚关系”:她是文强的弟媳。让人瞠目的是,谢才萍在个人生活上极度荒淫。重庆市打黑成果展信息称,她长期包养16个年轻男子供自己玩乐。
    
    【真相】此前有消息称,在重庆打黑除恶阶段性成果汇报展上展览了谢才萍包养16个年轻男子的内容。不过,重庆警方新闻发言人13日称,打黑成果展上从未出现过这样的内容,该报道是假的。一位曾观看过同样展览的人士则告知,参观时并未看见所谓“包养16个男子”的信息,他看到的是,“谢才萍包养了一个比自己小20多岁的26岁男青年罗某”,但不知民间为何出现16个的传闻。
    
    【点评】前些年坊间流传一本书,名为《一个女人和七个男人的故事》,买来一看,原来是迪斯尼童话《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后来又出了一部电影,名叫《三个女人和一百零五个男人》,借来碟片一瞧,原来是《水浒传》(水浒108将正好是3个女人和105个男人)。当时也就一笑了之,毕竟人家是搞文学艺术的,语不惊人死不休,可以理解。但新闻人借用这套玩意吸引眼球,玩弄受众,未免太下三滥了。光明网上有篇评论,极有见地:“从谢才萍包养16个年轻男子的假新闻中可以读出,无良媒体职业操守的缺失,社会公众消费心理的畸误,以及职能部门的懒政与不作为。谢才萍包养情人的假新闻如此,其他形形色色的假新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八、国考最热岗位报录比超4700:1
    
    【刊播媒体】《京华时报》
    
    【发表时间】2009年10月16日
    
    【作者】 赵鹏
    
    【“新闻”】昨天是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的首日。此次招考有130多个单位计划招考1.5万余人,比2009年多近2000人。记者昨晚9时登录公务员频道看到,其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排行榜显示,从计划录用人数与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之比来看,目前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联部的基层组织建设岗,竞争比例达1:4723,无锡海关的监管岗为1:4653,厦门地区隶属海关办事处的现场监管岗为1:3490.3。
    
    【真相】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当日就刊登考试录用司声明:近日,有部分媒体对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公务员招考工作大肆渲染,对广大考生和社会造成误导。经查,《京华时报》10月16日刊登的“国家公务员报名首日最热岗位报录比4723:1”中所描述的竞争最激烈职位排名及其他相关数据系2009年度中央机关招考数据,该报道属虚假宣传。
    
    【点评】足球比赛中,将球踢进自家球门,被称为“乌龙球”,那是低级错误,不仅让本方球员责骂,更让对方球员耻笑。新闻报道中,将旧闻当成新闻发布,也属低级错误。虽说低级,但是犯错的频率却很高,几乎年年可以查到。要彻底杜绝这种低级错误,别无良方,唯有:认真认真再认真,谨慎谨慎再谨慎,确认确认再确认!话虽这么说,但我们敢保证,明年此时,肯定还有“乌龙球”。不信?拭目以待。当然,最希望看到的结果是事实证明我们杞人忧天。
     九、杨振宁证实夫人翁帆怀孕3个月
    
    【刊播媒体】中国日报网
    
    【发表时间】2009年10月28日
    
    【作者】 不详
    
    【“新闻”】杨振宁先生向新闻媒体证实,翁帆小姐已经怀上了。当时面对镜头,杨先生高兴之情洋溢于表,头颅骄傲高昂。而翁小姐也在旁边娇羞证实,孩子的确是杨先生的。这件事情的出现,引起的震动不亚于我国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具备了划时代的意义。现在时间过去了近3个月,经多方打听,翁帆小姐确已有3个月的身孕,并正在家中静养保胎。
    
    【真相】2009年10月30日,《广州日报》记者陈正新、通讯员仇年摄影报道:近日,一篇《杨振宁向媒体证实翁帆怀孕3个月》的文章煞有介事地出现在互联网上并引发转载。翁帆在潮州老家的姐姐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告诉记者,翁帆没有怀孕。她介绍说,今年国庆期间,杨振宁和翁帆夫妇还应邀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庆庆典活动,“翁帆有没有怀孕,家里人最清楚”。她同时称,家里人都留意到了网络上的流言,认为在网络上的造谣者“十分可笑”。更可笑的是,有记者联系中国日报网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稿子是早上挂的,不过已经删除了,因为该稿来源不详,并不是自己的采访稿。
    
    【点评】据说地球上每秒钟就要诞生3个人,那么每天出生的婴儿数以万计,由此判断生孩子也不算什么新闻。当然,这指的是草民,名人就不同。当年王菲生女儿,闹出多大动静?80多岁的杨振宁博士,新娶的夫人又足以做他的孙女,如果要生孩子,那肯定是天字号新闻。果然,见多识广的中国日报网断定其“引起的震动不亚于我国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具备了划时代的意义”。一个婴儿的诞生,竟具有如此重大的意义,古今中外,能有几人?新闻中“翁小姐也在旁边娇羞证实,孩子的确是杨先生的。”这句话,究竟是别有用心还是另有所指?一家国字号主流媒体的新闻网站,刊出这样乱七八糟的八卦新闻,是否有玷污《中国日报》鼎鼎大名之嫌?
    
    十、石家庄积雪比人高
    
    【刊播媒体】《新快报》等
    
    【发表时间】2009年11月12日
    
    【作者】不详
    
    【“新闻”】图片说明是:“11日,石家庄市民清扫楼顶积雪。”(照片见图1)
    
    【真相】1月13日15时,环球网发布了署名“记者高友斌”的消息:“网民曝国内网站移花接木,以假照片报道石家庄大雪。”环球网称,网民“鸡蛋壳”经过查询,发现“石家庄降雪比人还高”的照片是一家国外网站今年7月刊登的照片。循着“鸡蛋壳”提供的原始网址进行查询,这张照片果然是一家名为 “TheChive”的国外网站在7月15日发布的一组照片中的一张。由此证明,国内网站刊登的“石家庄降雪比人还高”的照片不是石家庄市的照片。按图索骥,发现这张照片最早是由名为“少女时代张含韵”的网民以“晒晒我曾遇到的特级暴雪,石家庄别害怕”为名,发在百度石家庄贴吧的。再按原图地址,这张照片是2008年12月20日发在一家名为“cmexota”的俄罗斯网站关于意大利大雪系列照片中的一张----去年12月,意大利与奥地利接壤地区曾降过厚度达2米的大雪(见图2)。
    
    照片来源虽然找到,但奇怪的是,《西部商报》和《黑龙江晨报》也在同一天刊登了这张照片,究竟是这三家报纸联手造假,还是从同一网站下载,或是由谁统一发稿,有待大家提供确切证据。
    
    【点评】网民思宁在西祠胡同发帖《石家庄雪灾假照片的编辑分析》,指出:《新快报》刊登的假照片并非照搬 http://thechive.com网站上的原照片,而是斜着剪裁掉原照片画面上的“PISTED AT”和“theCHIVE.com”标识,剪裁掉大窗户下面的窗户所在的那一层楼外貌的画面,以及左下方的树的部分画面。可见,这不是误用,而是明知照片出处的故意剽窃造假。
    
    就这样,去年意大利的雪,飘落在今年的石家庄,令中国新闻界蒙羞!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警方称文强弟媳包养16名男子传闻为假新闻
  • 重庆警方称文强弟媳包养16名男子为假新闻
  • 中国央视美女主播李瑞英升官是假新闻
  • 《焦点访谈》变“焦点谎谈”?央视再涉假新闻
  • 昝爱宗:南方周末“救救我,我是张书记”不是假新闻
  • 《揭秘:1930年美国大饥荒至少饿死800万人》一文系造假新闻
  • 中国记者杜撰海军假新闻 被罚终身禁采编
  • 炮制护航假新闻者被终身禁止从事新闻工作
  • 张清扬:不懂司法常识,假新闻堂皇登上新华网
  • 假新闻吹捧海军「军威」中国两报被罚
  • 央视“不雅画面”记者:鬼脸门是“彻头彻尾假新闻”(图)
  • 瑞星公司声明:记者王学武编造假新闻 恶意诽谤 
  • 市民发现所收藏晚清报纸《时事报》登“假新闻”(图)
  • 山西百日整顿,严厉打击“假记者、假新闻”,媒体噤声(图)
  • “新疆军警抓捕偷越国界犯”是条假新闻(图)
  • 假新闻穿越时空“预知”未来
  • 张斌称胡紫薇再闹央视是假新闻 感谢记者关心
  • 新华社在京奥闭幕晚发假新闻,被踢爆仍不道歉
  • 新华社假新闻穿越时空预知未来
  • 黎明:假新闻背后的真警告
  • 美国为何又要炒作“德制常规潜艇转售台湾假新闻”(图)
  • 基层法院怎能私设罪名,假新闻吧?/鲁开盛
  • 谁炮制了谢才萍包养的假新闻
  • 收入差距的假新闻与真问题
  • “亿万富豪”假新闻背后的民意期待
  • 央视再涉假新闻:“焦点访谈”变“焦点谎谈”?
  • 从神七假新闻看中共诽谤手法/何远村
  • 新民晚报的假新闻:利玛窦神父竟然有“后裔”!
  • 陈破空:查假新闻,首先查办《人民日报》
  • 有关纸馅包子的假新闻与真事实
  • 林泉:纸壳包子真假新闻有感
  • 纸馅包子的假假新闻/凌锋
  • 马英九假新闻自由真族群情结/林保华
  • “2006中国第一假新闻案中案”后续报道:无以善小而不为,无以恶小而为之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