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中共党报关注民生问题”竟成国内头版头条要闻
请看博讯热点:打压媒体和记者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12月03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在今天的一些新闻网站上,头版头条竟然是这样一条新闻:“党报关注国民收入不均:干得多挣得少”,这条新闻只不过引述了中共最大的党报《人民日报》的网站“人民网”某记者做的一些国民收入的调查和新闻追踪,实在是大陆妇孺皆知的现实,本身并无新闻科研。可就因为是“人民网”刊登了一条关心人民的新闻,竟然成为大陆最大的一些新闻网站(例如搜狐网:http://news.sohu.com/;http://news.sohu.com/20091203/n268635563.shtml),实在是世界新闻史上最大的笑料,让人感叹,也不由得让中国大陆的媒体从业人员悲从心起。
    
     《人民日报》和“人民网”是中国最大的媒体,也是最大的党报,但并不是靠共产党的党费维持的,而是靠全国纳税人的钱供养的。特别是中国政府宣布要搞大外宣后,中共的这些喉舌报纸更是赚得一塌糊涂,据说,《人民日报》等,见人工资升一级,出差经费翻一番。当然,既然给钱,也需要他们干活,来自中宣部的指示是:务必要用好这些钱,抢占舆论高地,指引舆论导向。 (博讯 boxun.com)

    
    博讯记者获得消息证实:中共在打压媒体特别是互联网媒体的同时,也要求这些党报“适度放开”,灵活多样,甚至要主动报道一些涉及民生的消息,包括一些“负面”的,以此抢夺话语权。
    
    当然,据《人民日报》理论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博讯记者,这些“负面的消息”也是有限制的,例如,最后能够给国民信心和希望的“负面消息”才能报,意思就是说,要报道那些最终被我党解决了问题的“负面消息”,要让人民从负面的消息看到正面的东西。
    
    一个每年花费老百姓上亿的税钱的报纸和网站,只不过报道了国民普遍了解的工资收入不均等情况,竟然成了国内各大网站的头条新闻,可见,《人民日报》是从来不报道“人民”的事的,“人民网”也从来不涉及“人民”的疾苦。
    
    博讯记者北京报道。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