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德语媒体:中央电视台?谢谢,不要!
(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1月16日 转载)
    
    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是“宣传联播”、对国内题材报喜不报忧、隐瞒弊端是众人皆知的事实。为此,中国22名律师、记者和自由作家发出了“抵制央视、拒绝洗脑”的号召,呼吁民众对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和网站采取“不看、不上、不听、不说”的“四不”原则。“世界报”在报道这篇檄文时写道:
     (博讯 boxun.com)

    “例如,央视长期保护对添加三聚氰氨污染奶粉负有主要罪责的三鹿集团,不揭露这一丑闻,反而报道说,三鹿的牛奶纯净度经过了1100次检查。另一个单方面报道的例子是伊拉克:央视一直允许一些所谓的军事专家把萨达姆及其反美的'人民战争'吹捧为'卓有成效',直到'萨达姆被拉出地窖为止'.央视在最佳时间播出蹩脚的历史剧意在愚化民众,这样的节目不是用于启蒙,而是把一些'木乃伊式的威权体制'当作榜样。
    
    周二发表的这封公开信在互联网一百多家网页上快速传播开来。同样,中国的网警也快速试图封锁有关网页。这封信由北京作家凌沧州写成,是去年十二月号召实行激进民主化的'08宪章'发表后,中国内部的第二封公开批评信。
    
    41岁的凌沧州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表示,'我们要为贯彻言论和新闻自由带动一场争论。当然我们担心遭到报复,但是我们的这封信既不违宪,也不违法。'凌沧州说,警察给他打了电话,请他'喝茶',据说不准备与他谈反对央视的公开信一事,而是想与他谈谈'08宪章'以及他与疑为宪章起草人之一的刘晓波之间的关系。“
    
    《零八宪章》在互联网上发表后,中国当局加强了对互联网的控制,在反对“低俗”网页的口号下,对互联网进行了新一轮清洗。“日报”认为,这一行动的背后有政治意图:
    
    “中国的互联网扫黄运动已开展了多次。但目前,中国的新闻检查官员们显然也把目光对准了他们不喜欢的有政治内容的网页。昨天以来,中国最知名博客网站之一的牛博网被封闭,许多自由派的中国人喜欢这个网站。在该网站网页上发表文章的评论员中,也有'08宪章'的签名人。尽管检察官一再封杀这份民主宣言,但它自十二月首次登上互联网后,至今仍在网上流传。
    
    共产党和警方很担忧,因为2009年也许会成为难过的一年。一些重大的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其中有1959年西藏起义,1919年青年举行抗议的所谓'五四运动',1989年6月4日天安门广场民主运动遭到血腥镇压和1949年10月1日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周年。这些纪念日加上世界经济危机带来的问题很可能进一步激发民众对共产党政策及其合法性的讨论。对政府来说,这来得真不是时候。“
    
    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3950367,00.html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视频:中央电视台(CCTV)在三鹿奶粉出事前的报道
  • 视频: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造假,火炬手空手比划一下算捐钱?
  • 组图:普法日在京各地访民前往中央电视台申冤(图)
  • 快讯:12·4普法日千名访民前往中央电视台
  • “外聘人员”就是你中央电视台的人
  • 奥运观察:中央电视台新台址“钉子户”仍在坚守(图)
  • 中央电视台的广告不要再助纣为虐
  • 彩霞:黑心的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
  • 宣扬帝制现在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的主旋律/郭东至
  • 阎崇年被打,警告了谁?中央电视台?/柴之澄
  • 中央电视台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西风独自凉
  • 刘逸明:不要脸的中央电视台
  • 令人震撼:中央电视台让你体会中美差异
  • 世界最大撒谎机器:中央电视台(图)
  • 钟华:中央电视台的水平稳步下降
  • 从一个细节问“感动中国”有无“真正感动”中央电视台的人士/云淡水暖
  • 中央电视台和公共厕所(图)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