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 [大陆新闻]
   

朱廓亮:倒闭潮逼《南方周末》出丑闻:以茅台广告冒充新闻
(博讯北京时间2008年10月31日 转载)
    [日期:2008-10-31] 来源:参与 作者:朱廓亮 [字体:大 中 小]
    
     汹涌的企业倒闭潮使大陆媒体的广告量骤降,一些媒体不得不以“软广告”(广告文学和广告新闻)冒充新闻,靠变相广告收入度难关。昨天(2008年10月30日)出版的《南方周末》,以B11版与C19版两整版新闻版面发表茅台酒公司的总结广告,成为这一事态的标志性丑闻。 (博讯 boxun.com)
    
    大陆新闻纪律规定,媒体在发表事涉企业的广告新闻和广告文学时,必须在版面注明“广告”,以便读者警惕“王婆卖瓜田,自卖自夸”。
    
    但此次《南方周末》在发表茅台酒公司的两万字总结报告时,虽然编辑了一个新闻性标题《茅台:见证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但其广告内容和性质丝毫未减。比如,文章的署名“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茅台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袁仁国”,是用比该报其他文章作者署名大四倍的二号黑体字,这是显而易见的广告方式——袁仁国有什么理由比同期文章的作者特殊高贵到用大号字署名?只能是其出了一些广告费而已。再从其中小标题来看, “坚持‘一个中心’”,“坚持‘两个观念’”,“坚持‘三种意识’”,“坚持‘四自精神’”,“坚持‘五个创新’”,“坚持‘六个统筹’”,“坚持‘七字使命’”……全是公文广告词汇。
    
    《南方周末》本是大陆人文追求较高的一个知名媒体,如今也顺“逼良为娼”,被迫放弃了“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道德底线,可见中国大陆的腐败已是“覆巢之下无完卵”!
    
    在许多贪官纷纷倒下之时,连温总理的前任秘书也被双规时,还有许多记者排队拿“红包”,还有许多知名媒体以广告冒充新闻,这真应了《南方周末》的广告词:“在这里读懂中国!”——中国啊,你真的进入了一个整体腐败的新时代!
    
    2008年10月31日

(博讯记者:蔡楚) (Modified on 2008/10/31) (Modified on 2008/10/31)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朱廓亮:鹏昌声明“湖北毒蛋”专销香港
  • 朱廓亮:广东官府掀起“辟谣潮”
  • 朱廓亮:中国腐败指数五年上升77%:“胡温新政”最腐败
  • 朱廓亮:南都报逼温家宝公开道歉
  • 朱廓亮:中国“黑孩子”至少五千万
  • 朱廓亮:国际奥委会阻止京奥开幕式默哀?
  • 朱廓亮:南都报抗议政府放行三聚氰氨毒百姓
  • 朱廓亮:晶报揭秘:民间举报被压制导致“9.20”特大火灾
  • 朱廓亮:建议残奥会增添“残疾婴儿比赛吃奶粉”
  • 朱廓亮:代课老师向省委书记求救被责“越级上访”
  • 朱廓亮:濮存昕狠批国家大剧院暗讽京奥获网民猛顶
  • 朱廓亮 :全国关注北京律师网上造反
  • 朱廓亮:“产权缩水”引发大陆维权新冲突
  • 朱廓亮:汪洋承认广东代课教师“血淋淋”
  • 朱廓亮:张艺谋老电影《活着》在深圳解冻
  • 朱廓亮:“南都”揭露“大接访”大虚伪
  • 朱廓亮:大陆媒体今日降低“安检”级别
  • 朱廓亮:南方都市报发表检讨社论
  • 朱廓亮:南方都市报揭露“刘翔谎”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