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大陆新闻]
   

凤凰卫视在中国大陆突遭封杀 反应激烈
(博讯北京时间2007年8月19日 转载)
    
    来源:德国之声
     本周,凤凰卫视在中国大陆受到限制的消息,在香港成为引人注目的消息。同时,中国当局在十七大前对国内报刊进行整顿的消息也成为香港媒体关注焦点。 (博讯 boxun.com)

    
    本周的香港《亚洲周刊》报道,中国广电总局与中宣部最近突然以‘技术原因’,限制香港凤凰卫视在大陆各地播放,估计凤凰中文台覆盖的三分之一地区,资讯台覆盖的三分之二地区收看已受到影响,从而引发大陆各地凤凰卫视观众的强烈反对,并抗议知情权被剥夺。
    
    报道写道:“最近十天来,江苏、四川、江西和河南等地观众,纷纷投诉收不到凤凰卫视中文台和资讯台节目。广东布吉有线电视公告,「接上级通知,停止转播凤凰资讯台节目」;深圳龙岗有线电视也打出「凤凰卫视节目,接上级通知,停止播放」字样。湖北仙桃的有线电视也通告,接到领导部门通知,凤凰已被停止接收。”
    
    报道接着写道:“凤凰被封杀后,大陆网民反应激烈。「还我凤凰」徵集签名正在互联网展开。百度贴吧的「凤凰卫视吧」网民说:「禁播凤凰,是民主与法制的倒退」;「大家给温总理写信,要求放开卫星接收设施管理吧」;「签!签!不签,对不起中国十三亿人民!」;「我们有知情权,中国何时能像香港、台湾拥有新闻自由?」;「CCTV太难看了,我们要凤凰。」……(香港学者认为,广电总局开展「打击非法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行动,表层是政治问题,背后却是经济问题,主要是针对凤凰卫视。大陆民众爱看凤凰,不爱看央视节目,令广电总局坐立不安。”
    
    与此同时,香港中通社本周也发出特稿,报道中国媒体现正面临新一轮治理行动。报道说:中国新闻出版总署日前宣布,将从八月初至十月十五日展开清理“四假”(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专项行动,以迎接中共十七大的召开。”报道写道:“此间媒体观察人士表示,这轮治理行动与中国媒体近期屡不“讲政治”有关。即便是现在被中共当作‘假新’”典型的‘纸包子’事件,其中也蕴涵媒体不‘讲政治’的深意。……观察人士指出,在目前中共为十七大加紧筹备的敏感时期,中国媒体屡踏‘政治红线’之举显然不能被官方容忍。此轮十七大前的治理行动着重强调“严肃处理损害国家形象和群众利益的媒体和相关责任人”,即是提醒中国各家媒体在十七大前要强化‘大局’意识,‘讲好’政治,为中共十七大的召开把好‘舆论关’。” _(网文转载)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凤凰卫视新闻频道被列为非法
  • 凤凰卫视:《社会能见度——陕北油田之争》(全文记录)
  • 凤凰卫视节目《社会能见度——陕北油田之争》(全文记录)
  • 凤凰卫视报道高层腐败遭北京警告
  • 凤凰卫视灭门案罪犯枪决前后(图)
  • 缚来宾:凤凰卫视的说假与造假
  • 潘一丁:媒体的角色-兼贺凤凰卫视十周年台庆
  • 罗兆强:关注凤凰卫视突然取消郎咸平的访谈节目
  • 凤凰卫视片《大地主刘文彩》出笼的意图何在?/袁曙曦
  • 宋楚瑜接受凤凰卫视访问时 潸然泪下
  • 华途:写给凤凰卫视一封信
  • 言信:从《博讯》谈到《凤凰卫视》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