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 [大陆新闻]
   

快讯:《百姓》杂志遭整肃
(博讯2005年12月29日)
    
快讯:<a href=http://www.bai-xing.net/bx/index.asp><font color=#000000>《百姓》</font></a>杂志遭整肃

    
    博讯消息 在大陆颇负盛名的《百姓》杂志网站昨天(28日)下午被封,具体原因不详。有消息说,是该网站遭大陆警方查禁.
    
    另据读者反映,前天出版的明年第一期《百姓》杂志封面,突然取消了以往“记录变革中的中国”的口号,内页的名牌栏目“调查”“观察”等也不见了踪影,有迹象表明,《百姓》杂志有可能是继<新京报>之后被大陆官方整肃的主流媒体。

《百姓》杂志被封是大陆百姓的悲哀

博讯另据消息人士分析,大陆百姓一直视为敢说实话、替群众讲话的好杂志,<<百姓>>杂志网站昨日被查封,源由<<百姓>>杂志刊登了河北鸡泽、河北刑台、河南太康等一系列重大稿件,在大陆引起强烈反响,有力地维护百姓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刺激一些政府官员,<<百姓>>杂志网站查封是中国广大百姓的悲哀,但愿<<百姓>>杂志能一路走好,我们将随时关注<<百姓>>杂志的进展。

美国之音的报道

美国之音在美东时间29日报道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记者证实了杂志封面的变动,但否认杂志被查封的有关报导。他说:“这个口号其实就是我们的一个办刊理念,定名为百姓,反映老百姓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的社会新闻,反映时代特徵的一个刊物,没有什么政治倾向。不过我们的本意是不愿触及敏感的政治问题,所以我们想尽量地远离一些敏感的政治问题。”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撤掉办刊口号“记录变革中的中国”有多方面的原因。他说,今年所做的一些重大报导,包括泰康兴建超标广场以及邢台煤矿整改等报导,可能触及到一些人的利益,招致一些人的反对。

《百姓》杂志这次封面做出重大改动,并没有涉及杂志的任何人员,社长、总编的职务没有出现任何变动。

《百姓》杂志为月刊,从2004年底开始使用“记录变革中的中国”这一口号。《百姓》杂志隶属于中国农业部,创刊于1993年,原名《中国农村》,2003年改刊名为《百姓》。月发行量5万多份。

美国之音的报道没有提及网站被封的事情。
(Modified on 2005/12/30) (博讯 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最近20条,更多请利用搜索功能):
  • 大陆《百姓》杂志网站被封
  • 《百姓》呼吁中国政府取消利息税
  • 诬《百姓》警告为污蔑 邢台再唱煤殇
  • 《百姓》评说广东立法之荒唐
  • 诬《百姓》报道失实 40矿工罹难邢台(图)
  • 《百姓》报道后续:邢台官员终于出事了!
  • 《百姓》认为中国首部治安法还讲些人道(图)
  • 《百姓》杂志呼吁容忍第三种思维
  • 快讯:《百姓》扳倒了周口太康贪官(图)
  • 自由亚洲电台:《百姓》杂志记者是被宣传部指使的公安扣留
  • 自由亚洲电台对《百姓》杂志记者被捕的报道
  • 快讯:《百姓》杂志记者遭河北公安扣押
  • 《百姓》记者目睹河南公路执法人员殴打司机反被诬(图)
  • 《百姓》杂志抗拒权威再揭太康县黑幕(图)
  • 《百姓》无惧封杀誓揭河南太康县官黑幕
  • 太康贫困县修“天安门广场”续:副县长第3次赴京告《百姓》(图)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联系我们


    All rights reserved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
    声明:博讯由编辑、义务留学生、学者维护,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另外,欢迎其他媒体 转载博讯文章,为尊重作者的辛勤劳动以及所承担风险,尊重博讯广大义务人士的奉献,请转载时注明来源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