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评论] 页面有问题?请点击打印板-》打印版                  [推荐此文给朋友]
[博讯主页]-> [大陆新闻] .

新浪《南方周末》联手评选「2002年度人物」遭封杀

【博讯2002年12月27日消息】     新浪网与广州报章《南方周末》联手评选「 2002年度人物」的结果昨天公布,但由于在 10名民间当选者之外,再另加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成为 10+1的格局同版刊出,遭中共宣传部门紧急「封杀」,网上相关评选文章昨日下午全部撤下,而报纸则因已面世出售,暂时逃过一劫,目前未知事件如何处置。新浪总部证实,撤稿原因是「文章有问题,上边指示撤」,而《南方周末》暂未有回应。


部分入选者未获官方认同

   据明报报道,年末将至,中国各大媒体纷纷举办各类「回顾」、「评选」活动。昨日发售的最新一期《南方周末》,在头版推出「 2002年杰出传媒」和「 2002年度人物」两大评选结果,前者请来内地著名传媒名人作评委,评出的杰出传媒人物和机构都是过去一年揭露腐败、黑暗有贡献者,与其他媒体搞的评选活动「高大全」(即高尚伟大全面)有异,保持了该报的一贯特色。 (博讯boxun.com)

   而「 2002年度人物」评选,则与新浪网合作,选出的 10名人物包括本港名人邵逸夫,赞许他为中国教育事业捐款达 24亿元;其他当选者还包括为揭露侵华日军细菌战而奔走的受害人诉讼团团长王选;争取同性恋和爱滋病患权益的「孤独斗士」张北川;为将腐败官员送上断头台而失去妻儿,自己也险些送命的小干部吕净一;对中共政策颇多非议的经济学家茅于轼等。


新浪指「上边通知撤稿」

   有趣的是,两媒体将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也列入围,作为「单列」,以 10+1的形式,与一些尚不获当局认可的人物并列刊出。虽然文章的导语对胡锦涛入选描述得十分得体,但仍招来不利后果:昨日下午 5时左右,新浪网突然撤掉有关稿件,同时也撤掉转载《南方周末》的「杰出传媒评选」所有内容。

   新浪网北京总部一名职员接受明报电话查询时表示,撤稿是「上边通知」的,因为「文章有问题」。问到「上边」是指谁时,职员称「当然是宣传部门啦!」据了解,《南方周末》昨日照常在街上有售,一报贩称尚未接到回收指令。

   《南方周末》报社方面昨日暂无回应。 (博讯boxun.com)


博讯相关报道:
  • 张君案检讨:一个极端暴力集团的成长(可能引起南方周末麻烦的文章)
  • 南方周末出事了
  • 《南方周末》最后一刻被枪毙的稿子
  • 丑闻:《南方周末》被人重金收购版面
  • 南方周末:质疑中国二号富翁杨斌
  • 南方周末:西南交大的“文凭风波”
  • 南方周末人事地震爆发,十名记愤然请辞


    点击这里对此新闻发表看法

  •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02 Boxun News is powered by Boxun Software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