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网:新闻、文集、论坛,是留学生创办的自由综合新闻网] .

菲尔普斯被疑造假夺金(图)
(博讯2008年08月22日发表)

    
    来源:纽约时报
     奥运会八冠王菲尔普斯的一百米蝶泳冠军结果具有操作嫌疑,纽约时报21日报道。
    
    根据这个新闻,奥运会使用的时间测量仪器的制造商、菲尔普斯的赞助商----欧米茄拒绝公开水中的摄像记录,令嫌疑增大。
    
    16日举行的100米蝶泳决赛上,菲尔普斯压倒塞尔维亚的查维奇,夺得冠军。但是他们之间的速度差异只有0.01秒,便有人指出应该公开水中摄像记录。欧米茄在比赛当天决定公开记录,但之后又改变了立场。
    
    纽约时报引用体育专家的话批评道:“欧米茄做太多不必要的争辩了。”“这个问题对菲尔普斯和欧米茄以及美国来说都是很大的打击。若再细心的思考一下,跟着基本逻辑走,就可以避开嫌疑了,”时报又表示焦虑。
    
    但是欧米茄方面解释道他们立场的改变是遵照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的决定。“这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案子。”欧米茄表示照片是否公开的决定权在于国际游泳联合会。
    
    国际游泳联合会和国际奥运会组织委员会(IOC)也站出来帮欧米茄。FINA的执行主任考纳尔
    
    在纽约时报篡写这个新闻的20号没能取得联系。但17日,他已经在时报采访中表示不公开比赛照片是联盟的方针,并坚持菲尔普斯是名副其实的冠军:“塞尔维亚方面已经看过照片并撤回一切有关判定的抗议。”
    
菲尔普斯被疑造假夺金(图)

    
    这是100米蝶泳决赛终点水下图,左边的是菲尔普斯
    
    IOC发言人吉赛尔・戴维斯也表示:“比赛结果确实跟联盟宣布的一样,在这里IOC也没有提出怀疑的理由。”
    
    驻东北大学美国游泳队教练彼得・罗比(Peter Roby)也表示没有怀疑欧米茄的理由:“奥运会开始后,是由奥运官方来启动和管理时间计算仪器的,而不是欧米茄。”
    
    但是身为测量选手们成绩的仪器的制造者,又去当游泳选手的赞助商,这本身就是一个利益关系冲突的问题,纽约时报如此指出。这个新闻借专家的话下了结论:“无论以任何人士也应对这种事情作出规定。” _(网文转载)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sport_ent/2008/08/200808222219.shtml)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