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网:新闻、文集、论坛,是留学生创办的自由综合新闻网] .

联合国官微间接否认为陈光标颁“世界首善”
(博讯2014年07月09日发表)

    
    联合国官微间接否认为陈光标颁“世界首善”


    联合国在新浪微博的官微发帖,间接否认授予陈光标“世界首善”证书(07/07/2014)
    
    
    江苏富豪陈光标不久前曾高调宣布自己是获得联合国认证的“世界首善”,但联合国在新浪微博的官微发帖予以间接否认。陈光标对中国媒体承认自己“可能是受骗了”。
    
    陈光标两周前曾前往美国纽约,在中央公园一家高级餐厅宴请当地穷人。陈光标在回国后透露,此次前往美国,有位“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China Foundation for Global Partnership)主席唐纳修(Patrick Donohue)向他颁发了表扬状,授予其“世界首善”荣誉称号。他还向媒体展示了这个证书。
    
    但联合国官微星期一(7月7日)深夜23:29分以“联合国动态”类别发贴,指出证书上的英文拼写错误:“科普一下,‘联合国’的英文名称应该是‘United Nations’,而不是‘United Nation’。”
    
    中国媒体引述陈光标的回应称,“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曾主动找上门,向他索要三万美元“赞助费”,因此“可能是受骗了”。
    
    在陈光标向中国媒体展示的证书上,有英文书写的“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机构名称,下面有一行英文小字“在联合国支持下”。证书中文是:“联合国授予中国道德模范、中国首善陈光标先生为世界和平形象大使及世界首善荣誉称号”。落款时间是“2014年6月25日”。
    联合国官微间接否认为陈光标颁“世界首善”


    陈光标两周前曾前往美国纽约,在中央公园一家高级餐厅宴请当地穷人并引起争议。
    
    
    在这个证书上,联合国的英文名被写为“United Nation”,与联合国官方名称“United Nations”不符。
    
    面对网友的强烈质疑,陈光标在接受上海“澎湃新闻网”专访时承认,“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某负责人曾主动找到他授予“称号”,而且事后还索要了三万美元“赞助费”,“我可能是受骗了”。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面对疑问,陈光标讲述了这家机构向其颁发“世界首善”证书的来龙去脉。
    
    据陈光标透露,6月24日下午,该机构某负责人周璐璐(Lulu Zhou)通过哥伦比亚大学的志愿者找到他本人,说可以颁发一个称号给他,并介绍了唐纳修与陈光标认识。
    BBC中文网记者登陆“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网站发现,唐纳修(Patrick Donohue)在网站说明中被列该基金会主席,该基金会共有六位董事,但只有四位有简介,其中包括周璐璐。 据说明介绍,周璐璐还同时是“友谊超越国界”(Friendship Across Frontiers)机构的负责人。
    
    澎湃新闻网引述陈光标说,后来,周璐璐提出希望能够给这个基金会赞助五六万美元。陈光标声称,“我个人从来不花钱买这种称号的,但是她一直提希望能够赞助一点,后来就对半,给了她三万(美元)”。
    
    陈光标透露,周璐璐给他写了个收据,但不是以基金会名义写的,是她个人名义写的。陈光标还表示,事情发生后,曾在微信上与周有过联络,但发了好多条信息,到现在都没有收到回复。
    
    
    
    来源:BBC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4/07/201407090030.shtml)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