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网:新闻、文集、论坛,是留学生创办的自由综合新闻网] .

太子党巨富网民愤怒:国家成他们家了!
(博讯2012年12月30日发表)

    
    来源:世界日报
      
    彭博新闻社(Bloomberg)曝光邓小平、王震、陈云等中共八位元老的百余名后代巧取豪夺,聚敛巨额财富,引发网民热议。
      
    英国广播公司(BBC)援独立中文笔会理事莫知许在推特评论说:「简单说,彭博、纽时、华尔街日报这几篇报导,比中国所谓媒体63年来所有报导加起来所揭示的高层真相还要多。」
      
    在腾讯微博上,针对彭博报导中披露的中共八老孙子女辈很多留学海外私立名校,网民「帅律师」的网友一针见血地评论说:「红二代挣钱、红三代花钱。」
      
    网民「巴山秋雨」则认为:「红二代是主力,加上改革右派势力新贵,国家就成为这些人的家了!」
      
    「南方周末」记者刘俊在新浪微博上写导:「看完彭博的雄文,失眠了。一部分是因为我们做不出这么牛的报导而惭愧,更多是因为第一次看到如此庞大的利益集团真面目,有一种说不出的无力感。我在做的能改变这个国家多少呢?我们13亿普通的中国人真的可以掌控自己的命运吗?」
      
    彭博的网站6月起在中国遭屏蔽,他们认为这可能与他们发表的披露习近平家人巨额财富的报告有关。而在最新的文章发表后,新浪微博用户「就是八不」感慨:「彭博看来没希望解封了。」
      
    不过北京经济学者仲大军认为彭博的报导有可能被误解。他说,「这不是他(们的)个人财富,只不过担任这个部门、这个企业的负责人。好比说李鹏的女儿,当了电力公司的老总,但电力公司也不是她的,不是私人的,只不过这些人掌握了财富的支配权。那像陈元当银行行长,那个银行也不是他的,那是国有制,公有制」。
      
    「多维新闻」则称,彭博社披露的信息早已不是新闻,文章本身了无新意。报导引述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指出,西方还是不瞭解中国所谓「国企」的真正含义,中国庞大的国营企业与西方私人企业是截然不同的。如果中国政府要选择驳斥,彭博社的这篇报导可能不堪一击。
    
    本文来源:世界日报 _(网文转载)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2/12/201212300350.shtml)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