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网:新闻、文集、论坛,是留学生创办的自由综合新闻网] .

北大现代中国研究中心网站因内容抄袭致歉复旦
(博讯2011年01月19日发表)

     来源:新京报

     近日网友发帖,北京大学现代中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科研项目一栏中,部分内容抄袭复旦大学发表在《瞭望东方周刊》的科研课题文章。

     昨(18)日,北京大学社科部和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予以证实,称网站所抄袭的230多字,是由网站人员编辑时偷懒,查找复制了复旦大学文章。 (博讯 boxun.com)

     目前,北京大学现代中国研究中心已经向复旦大学道歉,并在网站刊登致歉声明,相关人员也被处理。

     网友曝光“抄袭都不敬业”

     这篇名为“北京大学网站涉嫌粗暴抄袭,并犯低级错误!”的帖子中,网友“2607A”称,发现北大现代中国研究中心官方网站科研项目一栏内,“明目张胆”抄袭《瞭望东方周刊》公开发表的、复旦大学所做的科研课题内容。网友还附上双方网页截屏作证。

     该网友说,通过对照发现,北大该网站还犯“超低级错误,引号都少了前一半”。网友猜测网络编辑复制粘贴时粗心大意。

     “连抄袭都不敬业、不专业,情何以堪!”网友说。

     “投机取巧”员工被停职

     昨日,北大现代中国研究中心官网已登出致歉声明,证实抄袭一事。

     声明称,“网站抄袭”一事系中心网站关于课题《区域软实力》的二百余字的课题介绍性文字,使用了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2009中国城市软实力报告》部分文字,并向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和广大读者致歉。

     北大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牛大勇表示,造成抄袭230余字的事件原因,是该中心工作人员杨某在编辑课题介绍时投机取巧,将百度后找到的复旦大学文章附在网站上了事。

     “小杨是编外人员,现已被停职,是否解聘还需要研究。”牛大勇说,今后将加强对中心网站的监督管理,杜绝类似情况。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1/01/201101191824.shtml)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