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网:新闻、文集、论坛,是留学生创办的自由综合新闻网] .

洪深:大陆报纸抵制批判刘晓波获诺奖
(博讯2010年10月16日发表)

    刘晓波更多文章请看刘晓波专栏
    来源:参与 作者:洪深
     (博讯 boxun.com)

    (参与2010年10月16日讯):尽管新华网昨天(2010年10月15日)以再次发表批判刘晓波获诺奖文章为五中全会助威,但以南方都市报为代表的许多主流报纸却拒绝转载。
    
    消息显示,10月14日,新华网刊登了新华社记者李国荣的《挪威学者批评诺贝尔委员会居心不良》时评,声称:挪威科技大学教授阿努尔夫•科尔斯塔10月1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严厉批评挪威诺贝尔委员会把今年的和平奖授予刘晓波,说“这是大错特错”,“诺委会这么做居心不良”,其目的是想在中国推行西方价值观和政治制度。但各报皆没有转载。
    
    10月15日,新华网又刊登新华社记者刘欢的时评《诺贝尔和平奖是西方给刘晓波的政治犒赏》,叫嚣: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颁给了刘晓波—— 一名因触犯中国法律而被中国司法机关判处徒刑的罪犯。这种亵渎法治的行为,与诺贝尔设立该奖时的初衷格格不入。人们不难嗅出其中暗藏的西方政治意图和意识形态阴谋。然而以南方都市报为代表的许多主流报纸今天仍然拒绝转载。只是南方网等一些省委机关网站进行了转载。
    
    研究者认为,刘晓波荣获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后,中共一度想以一言不发的鸵鸟政策封锁消息,沉默了好几天。但后来看到民众通过“翻墙”从互联网上得知信息,并以各种方式庆祝,特别是党内改革派和一百多知名人士联名上书要求释放刘晓波,并且收到许多外国元首要求释放刘晓波的敦促信后,才慌了手脚,急忙拿出文革大批判的老武器,发起了批判刘晓波获诺奖的运动战。然而,今非昔比,新华社一声令下,全国媒体转载的愚昧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许多党报纵然是喉舌,但也公开表示“身在曹营心在汉”,拒绝配合新华社——党天下早已是分崩离析,“周室渐虚,诸侯独立”了!
    
    不过,这一新华社发动批判刘晓波获诺奖的运动战,也预示,中共昨天开始的为期四天的“五中全会”,不但不会有什么真正的政改,而且将有出人意料的极左反弹。可能会强迫全国媒体必须转载和参与批判刘晓波。一个“政治小冰和时期”可能到来!
    
    2010年10月16日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www.canyu.org) (博讯记者:蔡楚)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0/10/201010161046.shtml)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