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网:新闻、文集、论坛,是留学生创办的自由综合新闻网] .

小熊:多家喉舌强烈质疑王家岭矿难获救者真实性
(博讯2010年04月09日发表)

     来源:参与 作者:小熊
    
     (参与网2010年4月9日讯):大陆多家“喉舌”今日(2010年4月9日)再次强烈质疑王家岭矿难获救者真实性。 (博讯 boxun.com)

    
    《南方都市报》今天在时评版转载《新京报》昨日一评论《公布矿难获救者名单宜早不宜迟》,极力赞同该文的呼吁:王家岭矿难救援指挥部4月4日口头公布“3、28”被困153人中有115人获救后,一直拒绝书面公布被困者和获救者姓名籍贯,这种对公众知情权的限制与封锁,让公众和媒体都不可能验证目前公布的被困矿工数量的真假——王家岭矿难到底有多少被困矿工?现在的获救者到底全是矿难时的被困矿工,还是后来在救援中的失踪救援者?
    
    因为,已有媒体报道,有一名被救的矿工在出井时说,他只在里面呆了一天一夜。从两名被困矿工有籍贯无姓名,以及被困矿工分布从15省变为14省等种种细节,人们都可以看出,漏洞百出的王家岭矿难救援只能激起更大的质疑。
    
    而长江日报等媒体花九牛二虎之力,至今只得到71名获救者名单,更让这些质疑升级为抗议。
    
    专家认为,既然王家岭矿难救援指挥部声称被救出的被困矿工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可以正常说话交流,那么,获取这些人的身份资料是没有困难的,可是何以却至今拒不公布被困者和获救者姓名籍贯?这只有一个可能,官方已经公布的被困者和获救者人数存在极大谎言!
    
    人们希望,官方千万不要再制造一个假救援的特大丑闻——事实证明,近年中国每次矿难发生后,有关死亡人数、事故原因等关键情节都一波三折,谎言扑朔迷离!
    
     2010年4月9日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博讯记者:蔡楚)

(此为打印板,原文网址: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10/04/201004091141.shtml)


博讯是畅所欲言的场所、所有文章均不一定代表博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