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投稿
星期日, 4月 25, 2021
Tuktuk,极速新闻!

香港电台新广播处长上任 工作形式变为“自上而下”台内气氛紧张

滚动 港澳台

Facebook0Tweet0Pin0 2021年3月,李百全(Patrick Li Pak-Chuen)被香 […]

2021年3月,李百全(Patrick Li Pak-Chuen)被香港特区政府任命为香港电台(RTHK)新的广播处长。自那以后,据港媒报道,李百全接连停播了多个被香港电台新管理层认为有偏见的节目,李同时担任香港电台的总编辑。

据一位熟悉香港电台内部讨论的资深员工称,整体而言,香港电台的记者对新的管理方向感到不确定,并受到压力要顺从。

这位消息人士把台里的气氛描述为“紧张”和“压抑”,行事成了“自上而下的方式”。制片人现在必须让时事节目事先得到批准,编导们也要求在节目中加入更多亲政府的声音。这名员工说,即使在展示出具备“公正性”的时候,有关节目的想法也会在几乎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遭到拒绝。

“他们不会告诉你界线在哪里,直到他们突然说你越界了,但他们不提供界线是如何越过的细节—例如你不能采访某些人,这些都是暗箱操作,” 该消息人士说。“秘密的”。

另外据美媒称,与香港电台内部的消息人士进行联系变得越来越困难,许多人因为害怕报复而拒绝接受采访。

人们担心的是,香港电台最终会接近于中国政府控制的媒体。 “这种情况正笼罩着我们,” 这位消息人士说。 “已经有一些投机者提出要制作一些离宣传不太远的东西。”

香港电台是香港唯一的公共广播机构。1928年,在港英政府的领导下,它推出了第一个广播节目,但后来成为一个独立的部门。到20世纪90年代,香港电台开始制作网络、电视和电台内容,并受其编辑自主的约章的约束。

这家广播机构的资金来自政府每年的拨款。据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估计,香港电台每年的开支约为15亿港元(合1.35亿美元)。该机构为七家电台频道和三个电视台频道制作内容,并以三种语言提供新闻服务。

香港电台内部成立了审核小组,对未来的节目内容进行审核,而且香港电台如今每天都在广播电台频道上播放中国国歌。此举被视为在香港人中推广“爱国主义”。在中国政府指责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台并决定停止其节目在中国境内落地后,香港电台也跟着宣布停播。

香港电台新广播处长上任 工作形式变为“自上而下”台内气氛紧张

2021年3月,李百全(Patrick Li Pak-Chuen)被香港特区政府任命为香港电台(RTHK)新的广播处长。自那以后,据港媒报道,李百全接连停播了多个被香港电台新管理层认为有偏见的节目,李同时担任香港电台的总编辑。

据一位熟悉香港电台内部讨论的资深员工称,整体而言,香港电台的记者对新的管理方向感到不确定,并受到压力要顺从。

这位消息人士把台里的气氛描述为“紧张”和“压抑”,行事成了“自上而下的方式”。制片人现在必须让时事节目事先得到批准,编导们也要求在节目中加入更多亲政府的声音。这名员工说,即使在展示出具备“公正性”的时候,有关节目的想法也会在几乎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遭到拒绝。

“他们不会告诉你界线在哪里,直到他们突然说你越界了,但他们不提供界线是如何越过的细节—例如你不能采访某些人,这些都是暗箱操作,” 该消息人士说。“秘密的”。

另外据美媒称,与香港电台内部的消息人士进行联系变得越来越困难,许多人因为害怕报复而拒绝接受采访。

人们担心的是,香港电台最终会接近于中国政府控制的媒体。 “这种情况正笼罩着我们,” 这位消息人士说。 “已经有一些投机者提出要制作一些离宣传不太远的东西。”

香港电台是香港唯一的公共广播机构。1928年,在港英政府的领导下,它推出了第一个广播节目,但后来成为一个独立的部门。到20世纪90年代,香港电台开始制作网络、电视和电台内容,并受其编辑自主的约章的约束。

这家广播机构的资金来自政府每年的拨款。据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估计,香港电台每年的开支约为15亿港元(合1.35亿美元)。该机构为七家电台频道和三个电视台频道制作内容,并以三种语言提供新闻服务。

香港电台内部成立了审核小组,对未来的节目内容进行审核,而且香港电台如今每天都在广播电台频道上播放中国国歌。此举被视为在香港人中推广“爱国主义”。在中国政府指责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台并决定停止其节目在中国境内落地后,香港电台也跟着宣布停播。

Subscribe
提醒
guest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