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投稿
星期一, 8月 30, 2021
Tuktuk,极速新闻!

美国专栏 – 美国专栏:星岛日报登记为外国代理人,美国对中共大外宣不再容忍

滚动 中国大陆

政治新闻网站Axios报导,8月23日美国司法部确认美国《星岛日报》已登记为“外国代理人”,美国各中文媒体和部分英文媒体都报道了这条消息。8月26日,“星岛新闻集团”网站发声明,承认“旗下五家美国附属公司近日按照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进行循规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却说该五家美国附属公司代表“香港的星岛新闻集团有限公司”。但美国司法部的文件,确切注明“星岛新闻集团”“被外国政府、外国政党或外国实体拥有”。星岛的声明还威胁:本公司留意到网上对此事有失实或具诽谤性的言论及报导,本公司及旗下美国附属公司已严肃处理及采取法律行动,加以追究。”但此声明很快删除。

关于中国大外宣的报道图片

在特朗普总统执政时期,中共官媒派驻美国的机构,如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英文《中国日报》,被美国司法部指定登记为“外国代理人”。但属于渗透和侵害美国的中共“大外宣”阵营的,远不止这些官方机构,更多的是,如《星岛日报》这样,以非官方的名义,实际上是为中共所拥有或所控制的媒体。美国认定《星岛日报》为“外国代理人”,表明美国对任何中共“大外宣”的媒体,都不再容忍。

美国的《星岛日报》,其母公司香港《星岛日报》,是靠卖虎标万金油起家的商人胡文虎1938年创办。1954年胡文虎病逝,将《星岛》交给其继女胡仙。胡仙在香港投资地产与股票失败,负债累累,2001年,香港亲北京商人、中国政协常委何柱国购得《星岛日报》51.4%股份,《星岛日报》便由胡文虎创办时“对中共绝难妥协”的报纸,变成亲共报纸。2021年6月,何柱国将《星岛》卖给大陆商人郭英成、郭晓婷父女,《星岛日报》又由亲共报纸,变成中共控制的报纸。

美国《星岛日报》是“香港星岛新闻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旧金山湾区,《星岛》是当地亲共侨团的主要支持者。旧金山华埠天空飘扬28面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红旗,其中有《星岛日报》华埠办事处屋顶那一面。《星岛日报》及其所属《星岛电台》、《星岛电视》,报道的内容,反对美国所有不利于中共的对华政策,支持中共所有损害美国的政策,封杀所有批评中共的声音。《星岛》在中共对美“大外宣”中,起着中共官媒派驻美国那些机构起不到的作用。居住美国的《香港商报》前助理总编辑龙镇洋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说:美国《星岛日报》是比较公开的中共地下党,承担中共统战部的功能,对美国华人社区作统战工作。美国的一些中文网站报道美国司法部将《星岛日报》认定为“外国代理人”,网友在文章后面跟帖:“星岛一点也不冤枉”。

美国政府除了指令中共官媒派驻机构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又把实际受中共控制的《星岛日报》指定为“外国代理人”,说明美国政府对中共“大外宣”渗透和侵害美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星岛日报》这样以非官方面目遮掩的媒体,比明火执仗的中共党媒危害更大。据在网上广泛流传的一份资料,美国各地数十家地方性中文报刊,都受中国驻美国使领馆的资助和控制,成为使领馆在当地华人社区的代言人、中共大外宣的组成部分。本世纪以来,由于美国历届政府对中共采取绥靖政策,中共“大外宣”已尾大不掉,如今的美国,很难找到不接受中共利益输送,不被中共影响甚至控制的中文媒体,包括来自台湾的媒体。

被指为“外国代理人”的《星岛日报》,今后不但每年要向美国政府报告其资产与财务状况,而且其记者将不再被允许到国会、白宫等重要国家机构采访。在《星岛日报》、《星岛电台》工作的华人,都具有美国公民或美国永久居民身份,他们正在为渗透、侵害美国的中共“大外宣”、为与美国为敌的“外国代理人”工作,不知他们心中作何感想。

转载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Subscribe
提醒
guest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