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投稿
星期五, 8月 27, 2021
Tuktuk,极速新闻!

“CGTN英国复播说”夸大其词 昨天又遭罚款

滚动 中国大陆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电视频导日前宣布在英国落地复播。不过,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调查指出,CGTN的说法夸大其词,让外界误以为英国已重新接受CGTN。保护卫士表示,CGTN在英国播出的问题不在于牌照,而在于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不仅失去广播许可,而且因系列严重违反英国广播法的行为而被制裁后,英国的主要电视供应商都不愿播出CGTN。针对一些投诉,英国对CGTN大量罚款,还有一些已被认定违法的案件正等待制裁委员会的决定,CGTN将面临更多的惩罚。

中国环球电视网 标识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20日表示,CGTN英语新闻频道已在英国覆蓋广泛的免费无线数位电视Freeview数位地面电视平台第264号频道,开始24小时整频道播出。该报道称,调查显示中国环球电视网误导外界。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25日报道称,国际人权组织保护卫士经过调查指出,CGTN并未被加到Freeview的频道列表中。保护卫士研究员陈彦廷说,“Freeview没有跟CGTN 签任何的合约,现在Freeview也没有透过他们数位地面的网络来播出,显示CGTN在对外宣传的时候是有点夸大取巧,要让外界误认为他们已经重新被英国接受,但其实不是这样的”。据表示,CGTN和央视虽将此作为中国环球电视网回归英国的标志,但实际上,“中国环球电视网是通过名为VisionTV的服务而作为网络串流媒体观看”。

保护卫士强调,这只是个小小的串流媒体/网络电视应用程式将中国环球电视网纳入其节目名单,供一些特定的客户使用而已。保护卫士表示,CGTN在英国播出的问题不在于牌照,而在于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不仅失去广播许可,而且因系列严重违反英国广播法的行为而被制裁后,英国的主要电视供应商都不愿播出CGTN。

针对一些投诉,英国对CGTN大量罚款,还有一些已被认定违法的案件正等待制裁委员会的决定,CGTN将面临更多的惩罚。

据该报道,英国媒体监管机关通讯管理局(Ofcom)今年2月以“持有执照的公司对该频道并无控制权,违反规定”,吊销CGTN牌照。3月初,Ofcom并以违反公平、隐私和公正性规定为由,对CGTN处以22.5万英镑的罚款。

CGTN于是转向法国申请播放执照。法国电视监管机构3月初宣布通过CGTN的申请。此后,英国据报于4月承认中国环球电视网频道的服务属于法国管辖范围,这意味该频道可在法国和其他签署“欧洲跨境电视公约”(European Convention on Transfrontier Television)的国家播出,包括英国。

据美国之音今天报道称,英国电视监管当局星期四( 8月26日)以违反公平和隐私为由,对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又称中国环球电视网) 处以20万英镑罚款。这是今年3月以来,英国当局二度对CGTN开罚。专家认为,中国官媒在海外钻监管空子,西方民主国家必须采取主动予以反击。

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周四表示,这次对CGTN的处罚涉及两名受害者,瑞典籍的桂敏海和香港居民郑文杰。今年3月,CGTN也曾因相同理由被Ofcom处以22.5万英镑罚款。

该报道称,6个多月前,英国通信管理局吊销了CGTN在英国的广播执照。部分原因是该机构受控于中国共产党,而英国的广播执照持有者必须拥有对其内容的编辑责任权,而且不得受政治机构控制。

中国国际电视台是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全球电视网,成立于2016年底,前身是中央电视台外语国际频道。

不过,8月20日这家中国外宣最重要的机构之一自行宣布,它恢复了在英国的广播,其节目在英国最大的数字电视平台Freeview上24小时播出。

尽管英国通信管理局做出了澄清,称CGTN并不持有英国的广播许可证,但在某些设备上,“Freeview的观众可以选择使用Vision TV等服务来观看包括CGTN在内的网络直播节目。这些都是通过互联网而不是Freeview提供的,不需要广播许可证。”

美国之音报道称,由此不难看出,所谓CGTN恢复了在英国的播出实际上是这家中国官媒在钻英国监管的空子,凸显了在西方民主国家,监管CGTN这类“政府喉舌”时所面临的艰巨挑战。

转载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Subscribe
提醒
guest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